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歙县:祖孙俩吃了野蘑菇不停跑厕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中安在线
核心提示:7月6日,安徽歙县一对祖孙进食野蘑菇后发生急性胃肠炎。8日上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经治疗这对祖孙已于7日康复出院,初步怀疑误食毒蘑菇引起食物中毒。
  7月6日,歙县一对祖孙进食野蘑菇后发生急性胃肠炎。8日上午,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经治疗这对祖孙已于7日康复出院,初步怀疑误食毒蘑菇引起食物中毒。
 
  据了解,事发当天,村里有人采了一大篮野蘑菇,好心分了一些给几名村邻,其中包括这对祖孙。弄弄干净,下锅烧熟,吃饭时,这对祖孙把这些野蘑菇吃了。不料,进餐过后不久,两人均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被送进县城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随后被转入市医院急诊科继续治疗。
 
  有知情人透露:“小孩只吃了一点,拉肚子拉了四五次,当地医院给她洗了胃。老人家吃得多一点,前后拉了十几次,可能因为年纪大了,当地医院没有给她洗胃。”收治市医院急诊科后,经检查,初步怀疑误食毒蕈(即毒蘑菇)引起食物中毒。观察期间,医生予以对症治疗,这对祖孙很快康复。
 
  “还有两个人,一男一女,年纪也有六七十岁,跟她们(这对祖孙)是一个村的,也分得一点野蘑菇,也烧了吃了,男的吃了一大盘,但都没有出现拉肚子、呕吐等症状。”前述知情人说,前述祖孙发生意外的消息传开后,村里干部立即动员这对男女也入院检查。“来抽了个血,检查没问题,他们就回去了。”
 
  进入高温多雨季节,野蘑菇生长旺盛,仅凭肉眼和经验无法判断是不是毒蘑菇,误采误食可能引起毒蘑菇中毒,危及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上了年纪的农村老人误采误食毒蘑菇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屡有发生,其中不乏死亡病例。黄山晨刊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山区林区居民,预防毒蘑菇中毒最好的方法是不采食野蘑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