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湘潭上半年猪肉价格持续低迷 供大于求是主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湘潭日报
核心提示:湘潭在线7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谭伟洪)7月10日,从市价格成本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出栏生猪每公斤平均价为11.91元,较去年上半......

湘潭在线7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佰龙 通讯员 谭伟洪)7月10日,从市价格成本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出栏生猪每公斤平均价为11.91元,较去年上半年平均价15.64元,每公斤降低了3.73元,降幅23.85%。

“每每提到价格问题,养殖户们都是叫苦连天,都是对现在价格低迷的无奈和对价格回升的强烈期盼。”市价格成本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春节前和春节期间价格正常,春节后价格一路下跌,至5月低至谷底,6月稍有回升,但达不到养殖户的预期值。造成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是生猪存、出栏数量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养殖户增加了仔猪购入量。市价格成本调查队相关负责人预测,目前价格再往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三个月整体价格或将在10-12元/公斤的价格区间小幅波动上升。价格还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中秋节前后有可能回升。

长期来看,过去一两年猪价行情较好,资本大举涌入生猪养殖行业,目前猪价下调,市场将更加理性。母猪存栏量仍处于低位,单头母猪生产能力逐步提高,受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商品猪肉出栏量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猪价目前处于相对低位,预测全年均价处于12-13元/公斤区间。(作者:曾佰龙 谭伟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