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东莞上半年水果抽检100%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2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水果一直是市民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之一,为确保全市水果质量安全,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上半年针对市场经营环节的水果进行了监督抽检,对苹果、梨、香蕉、西瓜、柑、橘、橙等水果共抽检32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本报讯  水果一直是市民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之一,为确保全市水果质量安全,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上半年针对市场经营环节的水果进行了监督抽检,对苹果、梨、香蕉、西瓜、柑、橘、橙等水果共抽检326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抽检主要对象为市内水果销售量大的大型水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水果专卖店等;抽检的品种覆盖了仁果类(苹果、梨等)、核果类(桃等)、柑橘类(橙、橘、柑、柠檬等)、瓜果类(哈密瓜、西瓜、香瓜等)、热带和亚热带水果(芒果、火龙果等)、浆果和其他小型水果(香蕉等)等日常消费量较大的水果品种。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18年版)》食用农产品水果类的检验标准,涉及的检测项目有重金属残留(如:铅、镉等)、农药残留(如:多菌灵、辛硫磷、氧乐果、毒死蜱等)、糖精钠等项目。
 
  下半年,为进一步保障东莞市水果的质量安全,该局将继续加强对经营环节水果的抽检力度,加强和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超市、水果专卖店等地方的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将向公众通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