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将首次评“绿色餐饮店”顾客可点低盐少油菜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安徽网
核心提示:顾客到“绿色餐饮店”就餐可以点低盐少油的菜,菜谱标示菜品能量,有条件的餐厅可标注各类营养成分……7月13日,记者从由合肥市首次“绿色餐饮店”建设活动启动会上获悉,获评“绿色餐饮店”将至少有1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有1-2名专职或兼职营养配餐人员,厨师能够制作低盐少油菜品至少5种。
      顾客到“绿色餐饮店”就餐可以点低盐少油的菜,菜谱标示菜品能量,有条件的餐厅可标注各类营养成分……7月13日,记者从由合肥市首次“绿色餐饮店”建设活动启动会上获悉,获评“绿色餐饮店”将至少有1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有1-2名专职或兼职营养配餐人员,厨师能够制作低盐少油菜品至少5种。
 
  申请“绿色餐饮店”首先要满足基本条件:餐饮单位要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并且达到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B级以上,有效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管理规定;所有直接接触食品的人员(包括厨师和服务人员)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在过去两年内,不曾被监管部门处罚过。
 
  除满足基本条件,申请“绿色餐饮店”在组织管理上要做到:食品加工场所布局合理,环境整洁,防鼠防蝇设施齐全,无过期、变质食品原料;制定并落实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健全并有效落实;主要食品原料定点采购、专人负责,签订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协议;索证、进出货登记资料完整齐全等。在人员上要求:餐饮单位有1-2名专职或兼职营养配餐人员;管理员、厨师、服务人员每半年累计接受2小时以上合理膳食知识培训,新进人员须先接受合理膳食知识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厨师应掌握制作低盐少油菜肴技能,能够制作低盐少油菜品至少5种;餐饮单位至少有1名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每月为餐饮单位服务人员开展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与指导活动至少1次。
 
  此外在餐饮环境上要为无烟单位;环境整洁,无蚊蝇,室内外无污染物;能利用张贴画、板报、电子屏幕、桌布、餐具包装、订餐卡等宣传形式开展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传;有可自由取阅的健康生活方式宣传资料。在点餐服务上菜谱标示菜谱能量,有条件的餐厅可标注各类营养成分;服务人员能主动介绍菜品营养特点,引导消费者总量控制,多吃蔬菜,适量饮酒,少吃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把新鲜水果、奶类和饮用水作为餐厅供应的一部分,菜单上有低盐少油菜品;可根据顾客的需求改变菜肴的含盐量和含油量,在餐厅或菜单表明提供此项服务,并且服务人员在点餐时向顾客说明;主动销售小份或半份菜品、经济型套餐等,并提供免费剩菜打包服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