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我们每天都在吃的“毒药”——外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核心提示:在发布的《2017年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中,据统计,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2046亿元,在线订餐用户规模接近3亿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今外卖早已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存在。
   在发布的《2017年中国外卖发展研究报告》中,据统计,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2046亿元,在线订餐用户规模接近3亿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今外卖早已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必不可少的存在。
 
  我们是如此的依赖外卖,但是, 你有想过我们日常吃的外卖真的是健康干净的吗,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它的额渠道和源头着的是卫生安全的吗?
 
  3.15晚会曾经曝光过一个新闻,福建一位大学生点了一份普通的青椒土豆,吃完半小时之后,突然头昏脑涨,全身发热,身体上起了大量的红色斑点,后来被紧急送校医处经检查才知道这位同学是食物中毒,原因就是因为那份送来的外卖,发现里面的土豆都是发了芽的土豆,我们都知道,发了芽的土豆是有剧毒的,不能食用。后来该学生报了警,警方查到了那个外卖餐馆,才发现那个餐馆根本没有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甚至连基本的厨房设备都没有,典型的一个“三无餐馆”,而且厨房卫生极差,简直令人作呕。因为吃了外卖食物中毒的例子还比比皆是,屡次发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
 
  美团和饿了么是我们常用的订餐APP,这些平台上,有些五星商家和高评价的餐馆不过就是个幌子,你吃的食物很可能就是从一些三无的小餐馆做出来的。而且大部分餐馆的网上照片和实际的门店并不一致,网上图片厨房明亮干净整洁,而在实际门店中,往往就是在一个几十平米阴暗的房间里,厨房脏乱差,堆满了垃圾,水池里都是污水,蝇虫满天飞并伴随着一阵阵恶臭。他们就靠着虚假的照片和好评欺骗着我们消费者,每天把大量“鲜美”外卖送到各大写字楼、学校,送到我们的手上。
 
  而且外卖中所使用的油盐多半是不合格的,完全与卫生部的健康餐饮指标不符,但是一些无良商家根本不会考虑这些,他们只注重成本,为了节约成本,使用劣质的地沟油,为了味道好,放入大量的盐和调味品,这对都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人体每天摄入大量不合格的油盐,身体会迅速发胖,患病风险增加,健康指数每况愈下。
 
  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请在吃的方面善待自己,不要因为懒就去点外卖,多吃点自己做的健康营养的食品,善待好自己的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