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进入夏季,腹泻患者剧增注意!冰箱不是“保险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现代快报
核心提示:近日,常州四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连续收治了20多例急性胃肠炎的患者,他们有个共同的病史:贪凉、进食不洁饮食、暴饮暴食等。
   近日,常州四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连续收治了20多例急性胃肠炎的患者,他们有个共同的病史:贪凉、进食不洁饮食、暴饮暴食等。
 
  7月6日晚,新北区66岁的李奶奶晚餐后,吃了半个冰镇西瓜,谁知到凌晨两点多时,李奶奶被一阵肚子绞痛所痛醒,随即连上了十几次厕所,最后不得不到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但效果不明显,等天刚放亮,就让家人送她到常州四院急诊,医生告诉她是急性胃肠炎,由于腹泻次数多已经有脱水症状了,需要住院治疗。
 
  72岁的林奶奶则是进食了一枚变质的咸鸭蛋而出现上吐下泻症状;69岁的陈爷爷没舍得把隔夜的饼扔掉,吃下肚后5小时出现腹痛拉肚子症状,两者都因出现高热不退住院治疗。
 
  据了解,夏季急性胃肠炎高发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饮食不卫生;二是冷热刺激或暴饮暴食。常州四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顾中秋提醒,“冰箱不是保险箱!”吃不完的饭菜可以放进冰箱,但是再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此外,顾主任提醒,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会在湿冷环境中滋生,如果取出冷藏食物,立即食用,细菌会入侵胃肠,引发“冰箱性胃肠炎”。因此,冰箱要定期大扫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