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基因序列比对准确识别假牛羊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人民网
核心提示:烧烤时,你是否还在担心吃的是由鸡肉、鸭肉等冒充的牛羊肉?涮火锅时,你是否还在怀疑桌上的牛羊肉中被掺了假?目前,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已经利用生物密码破解牛羊肉及制品制假掺假问题。
      烧烤时,你是否还在担心吃的是由鸡肉、鸭肉等冒充的牛羊肉?涮火锅时,你是否还在怀疑桌上的牛羊肉中被掺了假?目前,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已经利用生物密码破解牛羊肉及制品制假掺假问题。
 
  从2013年起,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不断收到消费者投诉:市场上牛羊肉存在以次充好、制假掺假现象,但因当时实践中缺乏切实可行的检测手段,致使检验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为了让消费者吃到真正的牛羊肉,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查阅大量相关研究资料,进行了数百次实验比对,确定采用实时荧光定量PCR(Real-time PCR)技术比对基因序列,成功发现了牛羊肉制品中鸡源、鸭源、马源、驴源掺假成分,并于2014年实施《食品中鸡、鸭源性成分检测方法 实时荧光PCR法》和《食品中马、驴源性成分检测方法 实时荧光PCR法》两项肉制品检测的地方标准,填补了该检测领域的空白。
 
  据负责人岳苑介绍,数百次试验,千余组数据,最终利用生物密码破解了牛羊肉及制品制假掺假问题,有效解决了牛羊肉制品掺假难检测、难识别、难监管的问题,可让群众放心、畅快地吃上真正的牛羊肉。
 
  据了解,2017年,宁夏食药局开展各类食品抽检20401批次,合格率为99.1%。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启动核查处置,根据风险程度高低及时采取下架、封存、召回、销毁等处置措施,并且进行立案核查处置,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侦办,坚决防止出现以罚代刑的现象,对同一生产企业多批次不合格或同一问题反复发生的,从严从重处罚,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