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国内外巨头林立,为何有机奶销售额破世界纪录的会是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核心提示:无论何时,对于始终以“衣食住行”为生活最基本四大元素的中国百姓来说,食品安全,永远是热门话题。现如今,你会发现,不少消费者在超市里转上一圈,最终选择了价格偏贵却更有质量保障的食品,消费者话语之间不再只是探讨性价比,而是自豪地向老朋友推荐——“我们家都是吃‘有机食品’,有个绿色圈圈的那种。”
   无论何时,对于始终以“衣食住行”为生活最基本四大元素的中国百姓来说,食品安全,永远是热门话题。现如今,你会发现,不少消费者在超市里转上一圈,最终选择了价格偏贵却更有质量保障的食品,消费者话语之间不再只是探讨性价比,而是自豪地向老朋友推荐——“我们家都是吃‘有机食品’,有个绿色圈圈的那种。”
 
  消费升级驱动有机奶扩容
 
  在此大背景下,有机奶也顺理成章地成为食品宠儿,走进中国千家万户。
 
  欧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制定完成了有机农业的标准,之后欧洲有机食品的市场一路飙涨,根据IFOAM(国际有机农业联盟)发布的2016版《欧洲有机食品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从2005年以来,欧洲有机食品市场持续增长,截止到2014年市场规模已经扩大一倍。目前,欧洲有机食品销售额已达262亿欧元,成为全球第二大有机食品市场。其中,2014年欧盟有机牛奶产量超过380万吨,占欧盟总牛奶产量的2.6%。
 
  在一些欧盟国家有机牛奶产量及有机乳制品占该国牛奶产量及乳制品产量比例较大。奥地利有机牛奶占本国所有牛奶的15.7%,而瑞士则为18.9%,且瑞士有机乳制品已达本国全部乳制品的11%。另外,在德国,有机婴幼儿食品占到所有婴幼儿食品的40%,有机肉制品已达60%左右。
 
  中国的有机奶生产和市场开发相对较晚,2003年才刚刚开始进行有机产品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2005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机产品》(GB/T 19630-2005)国家标准后,各认证机构统一按标准开展有机食品认证工作,中国市场上才陆续出现有机奶产品。但发展非常迅速。
 
  中国新一代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普遍有着高要求,其中,年轻父母群体对乳制品品类尤为重视。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以有机食品为代表的高品质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在普通奶业增量放缓的情况下,有机奶增量大幅上升,越来越多知名的乳品企业加入有机奶的角逐。
 
  有机奶成中国乳业新增长点
 
  我国近几年才开始发展起来的有机奶品类主要为奶粉和液态奶。广州奶业达人王丁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自2009年特福芬有机婴幼儿奶粉进入中国市场至今,现在售品牌约有35个,例如泓乐、伴宝乐、菁智、优博、安吉兰德、奥戈尼、爱尼可、贝欧莱、美捷诚、贝拉米等。有机液态奶发展亦较迅猛,包括伊利金典、蒙牛特仑苏、三元极致、圣牧等有机常温奶和鲜奶品牌,极大地推动了中国高端液态奶市场的发展,市场竞争核心从价格逐渐转变为品质竞争。
 
  王丁棉说,我国有机奶和有机奶粉的生产总量不大,目前仅有10余家在做。年市场容量已达100亿元,占全年总销售额1/8,其中,有机奶粉约占35亿元。就全球市场而言,从2011—2015年有机奶粉每年的消费平均增长率达12%以上,连续呈上升发展趋势,有机奶已成当下的乳品新卖点。
 
  数据显示,2015年德国有机奶粉的渗透率高达40%,澳大利亚和瑞士分别为22%和19%,而中国仅2%。随着消费品质的升级,中国有机奶消费市场将迎来黄金期。而尽管国内外都有很多品牌陆续在中国售卖有机奶,但是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销售情况较好的是国产品牌。其中,金典有机奶销售额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典何以摘得有机奶销量桂冠
 
  乳业生产产业化程度很高,专业性很强,打造有机奶产品的关键是建立一套规范化的管理体制。有机牛奶与普通牛奶的不同主要在于饲料来源、奶牛的饲养方式、牛奶处理过程。有机食品与我国绿色食品的最显着差别是,前者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后者则允许有限制地使用这些物质。因此,有机食品的生产要比普通绿色食品难得多,需要建立全新的生产体系,采用相应的替代技术。只有这样,奶牛所产的有机牛奶才能最大限度保存牛奶的天然营养成分,有机牛奶新鲜程度会大大提高。
 
  金典的成功并非偶然,早在2010年,金典就将品牌定位有机,占领高端白奶制高点,并持续聚焦有机市场。从源头把控,金典致力于在全球抢占核心奶源,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牛奶,不仅率先在北纬45度黄金奶源带两个最优渥的奶源地-内蒙古呼和浩特和锡林郭勒进行有机牧场建设,更远赴新西兰寻找黄金牧场,在行业中始终起到标杆作用。
 
  此外,金典始终在创新力层面始保持活力,不断引领品类成长。早在2011年,金典就加入了IFOAM,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认证机构的乳制品厂商。2013 年,金典发布首创的“全程有机可追溯”系统,消费者可通过金典有机奶内包顶部的17 位有机码, 可在国家认监委网站上查证真伪,且可在金典官网(jindian.yili.com)上查询到有机奶生产,检验等信息,实现了单包产品可追溯,让消费者全方位了解产品信息,真正做到品质有保障,成为市场行业标杆。
 
  2016年 2 月,金典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金典有机奶成为市场上鲜有的拥有“中国欧盟有机双认证” 的产品。2018年7月10日,金典有机奶销售额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金典的成功,在于把握中国消费者核心需求,从源头掌控世界级优质奶源,严苛的产品质量控制,以及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未来的有机奶市场竞争中,以上元素依旧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所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