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300个“放心油条店”让市民放心吃早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消费网
核心提示:一根小小的油条,却是普通市民的早餐主食。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食药监局获悉,为维护百姓食品安全,今年下半年邯郸市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打造“放心油条店”活动,7月31日前,将在每个县(市、区)打造15户“放心油条店”,在全市打造“放心油条店”300个,以提高全市油条制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一根小小的油条,却是普通市民的早餐主食。近日,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食药监局获悉,为维护百姓食品安全,今年下半年邯郸市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打造“放心油条店”活动,7月31日前,将在每个县(市、区)打造15户“放心油条店”,在全市打造“放心油条店”300个,以提高全市油条制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邯郸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的每个环节都高度重视。前不久,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特意对油条安全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油条铝超标问题,要研究解决办法,不能简单一罚了之”。
 
  为维护好市民的食品安全,落实好市领导的批示要求,邯郸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采取专题座谈、现场调研等措施,研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日前,邯郸市食药监局正式印发了《邯郸市油条铝超标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油条铝超标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宣传、组织实施和建立长效机制4个阶段,以供应油条餐饮服务的路边店、快餐店及早餐供应点等为重点,实施“三个集中”。 集中宣传。统一制作《油条规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明白纸》,由监管人员发放到每个油条加工摊点,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媒介,集中宣讲防范铝残留超标等相关知识,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集中排查。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超地点经营;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档案是否完善;含铝食品添加剂标识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公示等。
 
  集中抽检。按照先告知、再检测、后处罚的措施,对全市所有县(市、区)油条经营单位抽检油条200个批次,其中对主城区抽检油条40个批次,合格36批次,合格率为90%,与今年第三批食品安全第三方抽样监测15%的合格率相比,有了大幅提升。对所有不合格油条经营户,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并进行跟踪抽检,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下半年邯郸市食药监局将组织开展打造“放心油条店”活动,明确“放心油条店”的六项标准:持有效证照;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体检证明;量化等级评定为“B”级以上;建立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制度,确保原料可追溯;使用无铝新型添加剂,且油条铝残留量等项目抽检合格;炸油条使用的食用油做到“每日一换”。今年7月底前,在每个县(市、区)打造15户“放心油条店”,全市打造“放心油条店”300个,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全市油条制售业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