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年过半百的人 1/8缺VB12、1/7缺叶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核心提示:真正令人震惊的数据是,该年龄层中仅有不到4%的人有意识地服用维生素B12和叶酸补充剂。科学研究证明人类可以通过膳食补充的方式,依靠营养干预的作用,控制或降低慢性疾病发生的风险,达到维护和增进健康的目的,进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提高人类健康与社会文明的水平。
   真正令人震惊的数据是,该年龄层中仅有不到4%的人有意识地服用维生素B12和叶酸补充剂。科学研究证明人类可以通过膳食补充的方式,依靠营养干预的作用,控制或降低慢性疾病发生的风险,达到维护和增进健康的目的,进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提高人类健康与社会文明的水平。
 
  近日,国外科学媒体ScienceDaily刊文《Many older adults are deficient in vitamin B12 and folate》。
 
  该文并非“凭空讲大话”,而是引用一项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 Dublin) 题为《Voluntary fortification is ineffective to maintain the vitamin B12 and folate status of older Irish adults: evidence from the Irish Longitudinal Study on Ageing》的研究。
 
  这项大规模人口老龄化相关研究清晰地表明:年过50后,人们体内容易缺乏维生素B12和叶酸。
 
  值得注意的是,该研究成果不仅适用于爱尔兰本国,也适用于所有无强制添加食品营养政策 (all countries that do not have mandatory fortification) 的国家,例如,中国。
 
  研究人员得出如下结论:
 
  1、50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1/8缺乏维生素B12、1/7缺乏叶酸
 
  2、该年龄层中仅有不到4%的人有意识地服用维生素B12和叶酸补充剂
 
  3、低维生素B12、低叶酸水平现象在吸烟者、肥胖症患者和独居者中较常见
 
  4、叶酸流失量会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从50~60岁人群的14%增至80岁以上人群的23%
 
  “过去20年中,在强制添加叶酸的情况下,美国中老年人的低叶酸水平率仅为1.2%,避免了数百万例的叶酸缺乏症。此次我们的发现为各国的公共健康政策提供了一些可利用的数据,强制对面包等主食添加叶酸,可以减少婴儿神经系统缺陷的发生几率,也能降低老年人叶酸缺乏症的风险。”首席作者艾蒙·莱尔德说。
 
  据了解,美国FDA于1941年底提出了第一个强化面粉的标准,后来强化食品层出不穷。今天,美国大约有92%以上的早餐谷类食物进行了强化。日本的强化食品种类繁多,分别有适用于普通人、病人和一些特殊人群食用的强化食品,并有严格的标准。欧洲各国在20世纪50年代,先后对食品强化建立了政府的监督、管理体制。有些国家还法定对某些主食品强制添加一定的营养素,如英国规定面粉中至少应加入维生素B1 ( 2.4mg/kg ) 和烟酸 (16.5mg/kg ),人造奶油中必须添加维生素A和维生素D。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初研制出婴儿强化食品,之后品种逐步增多,在预防一些营养缺乏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尤其是碘强化食盐,取得了显着的成效。但强化食品品种仍然数量偏少,质量有待提高,国家在监督管理方面还较薄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