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用油国家队“中储粮油脂”的高光时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核心提示:粮油关乎民生,自古以来都是邦国必争之域,当下举世瞩目的中美贸易博弈令中国粮油业的国家队——中储粮迎来高光时刻。
   粮油关乎民生,自古以来都是邦国必争之域,当下举世瞩目的中美贸易博弈令中国粮油业的国家队——中储粮迎来高光时刻。
 
  作为国家粮食储备“压舱石”,中储粮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称:
 
  "目前中储粮集团管理的储备大豆库存充裕,年加工大豆能力达到850万吨,能够做到随时满足国家保供稳市的调控需要。"
 
  组建于2008年的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收储、物流、加工和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油脂油料产业集团。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8.34 亿元,粮油加工和中央储备粮轮换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约占营业总收入的90%。
 
  中储粮油脂公司是中国排名第四的油脂油料加工商,(前三位是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九三集团),掌握东莞、镇江、天津、唐山、郑州、成都、盘锦七个综合加工基地,年油料加工产能达千万吨,具备强大的期现货结合经营能力,加工业务开机率和盈利水平连年领先。
 
  2016年销售额占比较大的为豆油和豆粕,销售额分别为117.64亿元和98.56亿元;公司还生产小包装产品 “金鼎”系列食用油,截至2016年末,小包装生产能力为90万吨。
 
  按照发展规划,至2017年末,公司的目标是实现进口大豆加工产能1000万吨/年、精炼产能280万吨/年、年产豆油160万吨、豆粕640万吨,市场份额占到所在区域份额10%以上。
 
  中储粮油脂公司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油脂油料收储企业,在主要产销区布局17个大型储备库,总仓容罐容达数百万吨,在所有省市区都掌握充足的收储能力,能够严格确保油脂油料数量真实、质量良好,急需时调得动、用得上;2016年中央储备粮轮换业务实现收入109.50亿元。
 
  中储粮油脂公司是国家调控油脂市场的重要抓手,高效执行收储、抛售、移库等任务,在历次临储托市、应急保供、抗震救灾中经受了考验,显示了强有力的政策执行能力。
 
  备者,国之重也。夫积贮者,天下之大命也。中储粮将储备库与加工厂一体布局,形成油脂油料储备和加工基地,使储备轮出到加工的链条缩短、效率提高,投放市场更加高效,维护市场稳定能力更强。
 
  近两年来,中储粮主动调整进口来源地,有计划地通过进口和国内收购增加油脂油料储备,稳步推进储备增储工作,降低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形成稳定成熟的多元化国际贸易渠道。
 
  从每一粒种子到每一滴油,承载着中储粮人关爱民生、奉献社会的央企责任。在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中,中储粮油脂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中国油脂油料的领军企业,成为世界油脂油料市场的重要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