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老年人的福音 全脂乳制品可降低中风死亡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酸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反,全脂乳制品可以将中风死亡风险降低42%。乳制品中含有钙等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2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酸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相反,全脂乳制品可以将中风死亡风险降低42%。乳制品中含有钙等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压。
 
  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分校的研究人员对近3000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长达22年的分析。1992年,受试者的血浆第一次进行了脂肪酸水平测定,随后的第6和第13年又再次进行了测定。
 
  该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德克萨斯大学的马西娅?奥托(Marcia Otto)博士指出,“这一发现充分证明,与人们普遍观点相反,乳制品不会增加老年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也不会造成总死亡率的增高。相反,乳制品中含有的一种脂肪酸可以降低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风险,尤其是中风”。
 
  英国和美国的膳食指南都建议人们选择低脂或无脂乳制品,但研究人员表示,低脂或无脂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糖分,从而引发患心脏病的风险。而牛奶、酸奶和奶酪中含有钙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可以降低血压。
 
  奥托博士表示,“与之前的研究结果一致,我们的研究结果证明,重新看待目前有关全脂乳制品的膳食指南尤为必要,因为全脂乳制品中富含钙和钾等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不仅在儿童时期,在整个人生阶段都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营养不良和骨质疏松等病症更为频发的老年时期。”
 
  消费者已经接触了太多不同的、相矛盾的饮食信息,尤其是与脂肪相关的信息。因此,可靠的研究尤为必要,这样人们就可以根据科学事实,而不是道听途说来做出更加平衡又明智的选择。
 
  在此之前,去年1月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豆浆是牛奶最健康的替代品。在分析四种最常见的非乳制品替代品时,研究人员发现,大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抗癌化合物,即异黄酮。尽管杏仁牛奶也含有健康的脂肪酸,有助于减轻体重,降低所谓的“不良”胆固醇,但研究表明,杏仁牛奶还缺乏一些重要的营养物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