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高温天“投喂”关键词出炉: 清爽开胃、冰冰凉、免排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杭州日报
核心提示:高温天“投喂”关键词出炉: 清爽开胃、冰冰凉、免排队时间:2018-7-19 9:58:21 来源:杭州日报本周二,杭州正式“入伏”,正式开启40天的“加长版”......

本周二,杭州正式“入伏”,正式开启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从上周五开始,杭城已经实现“高温四连击”,35.3℃、35.8℃、35.9℃、35.7℃,虽然去年同期最高温度已经攀上38.5℃,今年的高温天算得上手下留情,但“高温晴热+蓝天白云”连续复制粘贴,直接让人不想出门,于是问题来了:高温天吃什么?谁来“投喂”我们?


从饿了么、口碑、美团、每日优鲜等外卖、配送平台的数据来看,高温天“投喂”关键词已经初现端倪。


外卖订单随温度上涨大家都想吃口凉的


“世界杯期间外卖小哥送夜宵忙,现在高温天,外卖小哥白天接单率也要开始上涨了。”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专门调了一下昨天的数据,中午高峰时间段,环比前一天增长了15%,环比上周增长了21%。


同时,简餐、凉皮、沙拉、奶茶、果汁、水果成为了杭州人外卖点得最多的品类,足以看出高温天,大家胃口不佳,比较偏爱清爽开胃的食物。


来自生鲜电商每日优鲜的数据则显示,近日杭州订单环比增长近20%,冷饮、水果等销售火爆,其中西瓜、山竹、啤酒、酸梅汤、冰淇淋等单品销量大幅上涨。“为保证用户在高温天享受到会员1小时达的即时服务,我们在重点的商圈和社区附近加大备货量、加派配送员,力保用户能准时收到商品。”每日优鲜方面表示。


美团外卖给出的消费数据则显示,近日冰品消费直线飙升,17:00-24:00期间暨傍晚至夜间时段的冰品订单量占全天一半以上,20点左右则为下单峰值,远远超过全天气温最高的12:00-16:00午后时段。此外,有超过70%的冰品订单被骑手送达住宅区,或许宅在家中悠闲享用冰淇淋才是夏日“肥宅”的最高境界。


在口味方面,“巧克力”成为冰淇淋消费者最热搜索关键词,而代表几代人童年记忆味道的“老冰棍”竟然屈居榜单第二。此外,混合口味冰淇淋搜索热度上升,“芒果+酸奶”“松露+杏仁”“红豆+抹茶”“巧克力+草莓”“巧克力+芝士”五大混合口味上升趋势占据榜单前五。排在第十名的“海盐+荔枝”组合更让人不禁想象,未来冰淇淋还会有哪些“奇葩”的混搭口味出现。


记者了解到,随着高温天的来临,外卖小哥的配送装备都有所升级。像美团就推出了升级版智能温控配送箱,采用左右双开门双温控制技术,一边冷藏、一边加热,冷藏侧最低温度可达零下5℃,同时辅以冰袋、冰板等箱内冷藏工具。


杭州就餐排队时长全国第三手机点单能否解锁“免排队”


不过天天等着外卖小哥“投喂”也不是事,但出门吃饭要排队也是心烦。艾瑞最新发布的餐饮消费趋势相关数据显示,超过4成消费者有明显感觉,近一年自己就餐排队的时长显著增加。


来自口碑的数据则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的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整体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的时长为70分钟,平均排队时长已经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根据这一数据,一个人一年花在吃饭排队上的时间,达到惊人的近86小时。


口碑的调查还显示,上海、广州、杭州成为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名。杭州人均单次就餐排队时长达21.05分钟。


赶在高温天来临前,口碑在今年5月推出手机点单功能,消费者可用口碑App提前点好餐,预约时间然后到店取走;到店后,消费者还可以免排队直接用手机点单。口碑方面做过初步的计算,相较传统的到店排队、等服务员点单的方式,手机预点单可以为每位客人平均节约15-30分钟。“人还在路上,菜已经在锅里了,真正实现免排队。”口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杭州地区已经有1万多家商家接入了手机点单功能,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广覆盖。(记者 张丽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