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各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1
核心提示:2018年是我国的第八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时间为7月17日至29日。近日,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活动主题,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社会开放日活动在南京举行,同时,全省各地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年是我国的第八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时间为7月17日至29日。近日,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活动主题,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社会开放日活动在南京举行,同时,全省各地同步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江苏
 
  7月17日,2018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社会开放日活动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省食安委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出席启动仪式。
 
  马秋林指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就是要广泛凝聚共识,动员全社会坚守法治底线和道德准则,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安全发展成果。希望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从我做起,承担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守法诚信经营实现更大发展。希望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守好食品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其间,省农委、省海洋与渔业局、南京海关、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计生委、江苏保监局、省粮食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将依次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
 
  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办开放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现场教大家如何辨别假劣食品,开展食品快速检测,为参观的群众展示了食品快检技术内容和流程,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快检,激发大家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的意识与热情。
 
  无锡
 
  无锡市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了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无锡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高亚光,市政协领导,市人大领导,市食安办领导以及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各市(县)、区食安办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食品经营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式。
 
  启动式上,高亚光要求,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这个载体,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进万家”;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消费者的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密切政府部门与广大食品企业、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动员起最广泛的力量,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许伟英介绍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总体情况。从7月18日到7月29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部门将每天举办一个部门的主题日。有实验室向公众开放、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技能培训等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各地也将围绕法治、德治、共治三大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介绍了今年以来食品监管执法信息和典型案例的相关情况,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也上台做了交流发言,从多个角度体现了食品安全尚德守法,社会共治的理念。启动式上的快板书《食品安全重如山》和锡剧《温柔的陷阱》分别以活泼生动、贴近生活的形式向现场观众传递了弘扬“尚德守法”精神,唤醒和激发每一个利益相关方的积极性和全社会的正能量,共同为食品安全这座大厦增砖添瓦,使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
 
  徐州
 
  徐州市食安办在市中心彭城一号广场举办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场宣传活动。主城区各食安办负责人,以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和市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0块,设立6个咨询服务台提供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及血糖血压免费测量服务,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宣传,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该市食品产业的诚信文化、发展故事和工匠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常州
 
  常州市食安办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年常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常州市食安办会同市农委、市科协、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3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共推出32项系列活动。
 
  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征集食品安全志愿监督员,邀请“神秘买家”直击食品执法现场;展播“食话药说”科普系列视频等。市农委发动群众1千余人开展“农安行”定向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主题活动;组织“一文一武一赛”主题活动等。
 
  此外,在宣传周期间,常州市海关、市科协等多家单位将分别开展“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食品安全口岸行”“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等多项活动。
 
  苏州
 
  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该局机关各有关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政策法规咨询、投诉举报受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中药材优劣鉴别等服务。同时通过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折页和宣传用品,向市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食品药品安全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料和宣传品3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连云港
 
  连云港市食安办联合市文明办、农委、质监局、教育局、经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18个部门,启动2018年连云港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启动仪式。
 
  宣传周期间,连云港市将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结合该市夏季旅游特点,开展旅游饭店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二是举办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平台、网络订餐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场所场景,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三是开展便民快检活动。依托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的便民快检中心,为市民免费提供快检服务。四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系统梳理近年来较为典型的食品安全谣言,邀请专家进社区进行解读。五是开展记者走基层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市内主流媒体记者深入食品生产、经营一线,了解全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态势和安全情况,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六是开展科普信息大推送活动。通过街道社区电子屏播放食品安全知识,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等推送食品安全信息,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深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还为20家获评市旅游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的单位授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农委、卫生计生委、公安局、质监局、粮食局、海洋与渔业局、城管局、商务局、盐务局等单位现场设立咨询台和展板,向公众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全市各县区同步部署宣传周活动。
 
  淮安
 
  宣传周期间,淮安市粮食局、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能,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竞赛、健康淮安人减重一万斤、淮安食品安全逢“十”专项执法行动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预防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淮安市积极探索,采取多项创新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促进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并保持向好发展。推进“透明食安”提质扩面。“透明食安”向“数说食安”阶段迈进,通过食品安全监管数据研判应用,推进食品安全数据开放和共享,使广大群众看见数据消费、监管部门运用数据监管,食品企业依靠数据高质量发展。开展食品安全逢“十”专项执法行动。每月10日、20日、30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民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一起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活动,现场直播、全程公开。目前已开展三期,两家餐饮企业被现场降级,第三期网络点击量达到3.24万人。开展“十佳百优”评比活动。重点选树全市“十佳食品生产企业”“十佳餐饮饭店”“十佳学校食堂”“十佳菜市场”“十佳食品流通企业”“百优菜市场示范摊位”“百优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和“百优消费监督员”,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保障“舌尖安全”。
 
  扬州
 
  扬州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三盛国际广场举行,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副秘书长吴军出席仪式,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倡议,同时,邀请扬州书法家协会书写“诚信”寄语并现场赠送,邀请扬州剧院表演小品《柠檬鱼》,引导企业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该市食品产业的诚信文化。
 
  仪式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受理投诉举报,开展有奖竞答,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1000余份。
 
  镇江
 
  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出席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红娣在致辞中说,食品安全大如天,希望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更多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社会监督员、专家、志愿者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汇聚保障食品安全的正能量,合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线,让全市人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现场群众咨询活动,并组织观摩麦德龙超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成果。
 
  启动仪式拉开了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在宣传周活动中,全市各级食安办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校园行、“大手牵小手”企业行、发放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倡议书、开展食品安全常识有奖答题、“舌安镇江”为您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市民进行互动,引导群众安全消费、理性消费。同时,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也将结合各自职责,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通过 “守护食药安全,民警在您身边”“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肉菜追溯系统现场观摩”“进口食品社区行”“食品诚信体系宣贯”“江苏好粮油宣传”等活动,共同唱响“社会共治、舌安镇江”的主旋律。
 
  泰州
 
  泰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海陵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海陵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广场宣传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泰州市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吉志铭,市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刘宏鸣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王学锋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定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目的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健康饮食意识,倡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尚德守法”的经营理念,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产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坚持德法并重,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断增强企业依法进行生产经营的法律意识,提升消费者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水平,构建食品安全良性氛围;要紧扣宣传重点,通过“声屏网报”等立体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及时公开相关的监管信息,积聚更多的社会正能量;要推进社会共治,畅通公众参与的渠道,搭建公众参与的平台,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社会公众投身食品安全治理。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粮食局、市农委、市经信委、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食品安全咨询台、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咨询台、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台,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2000余份。宣传周活动将从从7月17日持续至7月31日。
 
  宿迁
 
  宿迁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宝龙广场启动。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葛家胜通报全市食品安全情况并介绍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副市长曹秀明讲话并宣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委、市卫生计生委、市质监局、市粮食局、市工商局、市海关等单位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册),同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和受理投诉举报服务。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推介名优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
 
  宣传周活动共分为三个版块:一是主题日活动版块。市农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12个单位和部门将结合监管职能,每天组织一场主题活动,宣传知识、答疑解惑。二是食药特色版块。在宣传周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代表委员“你提我办”、保健食品“你问我答”、食品药品“你点我检”、食品安全“你拍我查”、产业发展“你创我帮”等特色活动。三是县区活动版块。各县区也将结合宣传周主题,开展广场宣传、食品安全进社区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80余场宣传活动。将通过上述各版块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常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县区食品宣传周活动也在同步开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