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洽洽开启全国涨价,涉八个品类、81+SKU,平均涨幅约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1
核心提示:7月1号,食品巨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针对雀巢咖啡1+2系列产品的涨价通知刚出,前日国内知名零食企业洽洽食品也发出公告,正式宣布全国涨价!
   7月1号,食品巨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针对雀巢咖啡1+2系列产品的涨价通知刚出,前日国内知名零食企业洽洽食品也发出公告,正式宣布全国涨价!
 
  公告内容如下:
 
  对香瓜子、原香瓜子、小而香、西瓜子等八个品类的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提价幅度为6%~14.5%不等,价格执行于2018年7月18日开始实施。我们认为此次提价将有效传导上游原料升级形成的成本压力至下游,预料将增厚公司的盈利水平。
 
  据食品板调查,目前洽洽旗下经销商在前几天基本都已收到涨价通知,部分通知如下:
 
  从公告和通知来看,对于此次涨价原因,洽洽食品给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成本投入增加,导致经营压力变大;第二,产品力的提升效果不错。基于以上原因,洽洽食品表示希望通过涨价,能够保证市场良好的竞争力,也为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此次洽洽的涨价范围较大,涉及旗下八个品类,其中仅香瓜子系列中的64个SKU都宣布涨价了。从经销商调研情况来看,此次洽洽产品整体涨价幅度平均约有8%。而在涨价方式上,虽然通知中未有详提。但食品板通过调研得知,此次洽洽产品提价将采用软着陆的方式,配合终端市场活动。
 
  对于此次洽洽涨价事件,食品板采访了北京美思美誉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陈崖枫,她分析称:“对于涨价而言,已经不是单一企业的行为,近两年大到雀巢、娃哈哈,小到山西醋、凤爪企业都纷纷开启涨价模式。可以说,通过产品升级、品牌升级展开上调价格,基本是所有优秀企业的必经之路。虽然从表面来看是巨大的成本压力迫使这些企业涨价,但客观来看,这也印证着企业想要提升品牌、增加竞争力的决心。因为,随着这种提升,会促使整个行业步入相对良性的竞争状态,进一步剔除低质、低价竞争的企业。”
 
  因此,陈崖枫认为此次涨价不仅仅对于洽洽而言是利好消息,还有望带动整个炒货行业升级。比如从价位来说,洽洽此次涨价将进一步拉长炒货产品的价格带,这些价格的区隔将为炒货行业带来更多营销上的活力。以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其通过品质升级、品牌升级,就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实际上,近两年不仅仅是洽洽食品,包括一线品牌、二三线品牌以及中小企业都在陆续开启涨价模式。而对于经销商而言,接到涨价通知后如何落地到终端层面成为不少人头疼的问题。
 
  对此,陈崖枫表示:“经销商应对涨价有很多方式,但还尚未出现一招就见效的手段。通常而言,经销商需要多种方式并举,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才有希望顺利完成涨价事宜。”
 
  具体而言,经销商执行涨价,可以结合终端实际情况采用以下三个方法:
 
  第一, 先涨零售价,再涨供货价。在接到涨价通知后,经销商可以先把终端零售价涨上去,供货价保持不变。这样终端商就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得到毛利补偿,之后再将供货价涨上去。
 
  第二, 以部分原价产品补偿终端毛利。此法与方法一有所类似,经销商可以在涨价的过渡期间,给予终端一定额度的原价货品,以此补充损失的毛利。
 
  第三, 促销拉动,缓和终端损失。经销商执行涨价策略后,可如允诺终端一定的促销拉动、物料支持等政策。
 
  综合来看,经销商落实涨价还是要执行“软着陆”的策略,给终端商和消费者一定的缓冲期。而在执行过程中,经销商可以选择一些规范的系统着手,坚决地告知新政策,言明利弊关系,其他终端看到“带头大哥”都涨了,抵抗的劲头也就不会那么足了。
 
  对于终端涨价,你还有什么好点子,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