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天热喝凉啤酒配烤串小伙急性胃肠炎一夜泻14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来源:华商晨报
核心提示:近几日沈阳气温持续升高,凉啤酒配烤串这种“标配”成了很多年轻人夜晚的选择。7月20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急性胃肠炎患者已经出现增多的趋势,患者主要还是吃得不干净。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娄宪芝表示,喝啤酒吃烧烤是发病主因,啤酒、冷饮会稀释胃酸,再食用不卫生食物,容易使肠胃遭殃。
      近几日沈阳气温持续升高,凉啤酒配烤串这种“标配”成了很多年轻人夜晚的选择。
 
  7月20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急性胃肠炎患者已经出现增多的趋势,患者主要还是吃得不干净。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娄宪芝表示,喝啤酒吃烧烤是发病主因,啤酒、冷饮会稀释胃酸,再食用不卫生食物,容易使肠胃遭殃。
 
  小伙大口喝凉啤酒

  呕吐后一夜泻肚14次
 
  自从7月17日入伏以来,沈阳的气温持续升高。很多年轻人下班后觉得夜晚也闷热,便约上同事、朋友、同学一起出门喝凉啤酒吃烤串。
 
  市民张先生为了消暑,特意在冰箱里镇了不少啤酒,感觉热了,就“咕咚咕咚”来几口,很是凉快。
 
  前几天,张先生喝完凉啤酒半小时后,感觉肚子疼,后来又开始呕吐,一夜去了14次厕所。到了夜里,张先生腹泻后感觉浑身没劲儿,几乎处于休克状态。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最近半个月,来就医的急性胃肠炎患者有明显增多趋势,门诊量增加一成。”娄宪芝说,急性胃肠炎病从口入,由于气温高,豆制品、海鲜、熟食、肉类都比较容易变质,食用后会生病。
 
  从数量上看,急性胃肠炎撂倒的大部分是年轻人和老人,在询问病因时,不少都是因为吃烧烤还喝了啤酒。老人一般是因为吃了剩菜剩饭导致腹泻。
 
  拉肚子后不要盲目用药

  可能出现危险
 
  娄宪芝解释,一般情况下,啤酒和冷饮下肚后都会稀释胃酸,这就降低了胃肠道的免疫力,再吃不卫生食物就易得病。
 
  而急性胃肠炎的初期症状主要是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烧,而随着病情恶化,还有出现休克、抽搐等症状。
 
  “最怕的就是吃了坏东西不拉肚子也没有症状的患者,他们往往肚子疼,但没有腹泻。”医生说,这就说明毒素还留在身体里面,反而对身体不好,可能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医生表示,上了年纪的老人在夏季要特殊注意,因为上了年纪可能对食物的味道变得不敏感了,所以吃完剩饭剩菜会有腹泻的情况。“老年人拉肚子和年轻人不同,往往会比较严重。”娄宪芝说,老年人如果在家里发病,要注意及时就医,快速用药止泻,以免时间长了耽误病情。
 
  另外,娄宪芝也提醒市民,急性胃肠炎分病毒性感染和细菌性感染两种,两种的用药完全不同,不少人有种错误观念,一拉肚马上吃止泻药,不吃消炎药,而这样会使病毒残留体内,最后被肠道吸收,对身体危害大。
 
  “有症状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用药止泻,可能出现更大的危险。”医生表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