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1430亿美元的特色食品市场,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机会和热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核心提示:据统计,美国特色市场在零售和餐饮渠道的总销售额高达1430亿美元,取得了骄人的增长业绩,美国特色食品协会(Specialty Food Association)和Mintel的最新报告显示,有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特色食品和饮料。特色食品占整个美国食品市场近16%的份额,其中主要以新鲜、冷藏、冷冻和植物食品为主,已经成为食品饮料行业必须追逐的关键趋势之一。
       据统计,美国特色市场在零售和餐饮渠道的总销售额高达1430亿美元,取得了骄人的增长业绩,美国特色食品协会(Specialty Food Association)和Mintel的最新报告显示,有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特色食品和饮料。特色食品占整个美国食品市场近16%的份额,其中主要以新鲜、冷藏、冷冻和植物食品为主,已经成为食品饮料行业必须追逐的关键趋势之一。
 
  从特色食品的市场前景以及夏季特色食品展汇集的众多的创新产品中体现了食品饮料行业的什么样的风口和机会?作为美国最重要的食品展会,此次夏季特色食品展又有什么食品饮料流行趋势蕴含其中?Foodaily将为您带来最新的洞察….
 
  1
 
  喷薄而出的气泡饮料
 
  瓶装水类别在2015-2017年之间大幅增加了 76%,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气泡饮品细分品类的蓬勃发展和腾飞。人们认为气泡饮料相比于含糖苏打水,它们更为健康,因此气泡果汁、水和茶饮近年来呈爆炸式增长。
 
  气泡饮料不再是是鸡尾酒的调酒配方里的小角色,市场催生气泡饮料发展得越来越成熟,对于那些选择不喝酒或不能喝酒的人来说,气泡饮料可以成为鸡尾酒的替代品。
 
  众多气泡饮料多彩纷呈,Tost公司带来的是一款由白茶、白蔓越莓和生姜混合制成的无酒精混合饮品。Kimino Drinks公司Kimino Yuzu则将柚子汁、有机蔗糖和苏打水混合在一起,塑造了一款柚子果味气泡水。以色列的一家初创公司Wine Water创造性推出一款名为O.Vine的气泡饮品——加入了酿酒副产物葡萄皮和葡萄籽,这种不含酒精的饮料可以提供类似于葡萄酒的风味、香气和健康益处。
 
  而Element Shrub则推出了一系列气泡软饮,融合了有机苹果醋以及蜜露、墨西哥辣椒、菠萝、姜黄、血橙等成分制成。
 
  2
 
  功能性饮品依然是增长引擎
 
  根据特色食品协会和英敏特的研究,冷冻果汁和功能性饮料在未来几年将会持续增长,其中蘑菇、姜黄和椰子油预计会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即饮咖啡和茶饮中;益生菌的热度依旧,冰茶、椰汁、柠檬水和冷萃咖啡等各种品类中都有它的身影。Vermont Village的一款创新苹果醋发酵饮料添加了益于皮肤和关节健康的胶原蛋白。
 
  饮料创新的另一个新兴成分是大麻二酚(CBD),它已经是膳食补充剂行业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种功能性成分非但不会产生精神作用,还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益处,此前Foodaily也多次报道过添加CBD的创新产品。此次,一家名为Vera Roasting的参展商就带了添加了大麻酚和白藜芦醇(一种葡萄和浆果中的抗氧化剂)的有机咖啡。(延伸阅读:大麻元素合法化,会是食品饮料的下一个新爆点?)
 
  3
 
  冰淇淋更添异国情调
 
  特色冰淇淋品牌正在大量生产传统的亚洲风味产品。来自布鲁克林的Malai就推出了印度奶茶、土耳其咖啡以及橙茴香等特色风味冰淇淋产品。对生姜、肉豆蔻、豆蔻和藏红花等芳香香料的终生喜爱,让创始人Pooja Bavishi重新构想了一款配以非传统风味搭配的经典甜点。日式麻薯mochi冰淇淋,用捣碎的糯米做成的日本甜点也非常受欢迎。
 
  在特色食品协会2018年的特色食品创新奖的颁奖礼上评委品尝了Humphry Slocombe的一款“最佳冷冻食品”—黑芝麻冰淇淋,认为这款产品是一款精致、甜美、有坚果风味配以黑芝麻的美味。
 
  首次出现在此次夏季食品展的布鲁克林Noona’s Ice Cream是一个受韩裔美国人传统影响的小众品牌,推出的冰淇淋口味包括金黄芝麻、姜黄蜂巢、绿茶和炒米等特色产品。
 
  4
 
  茶元素的主场来临
 
  茶成为零食和甜点的亮点,增添了一丝复杂的感觉。在夏季特色食品展上颇具新意的茶元素产品包括茉莉花茶枫糖汁以及洋甘菊和蜂蜜白巧克力。
 
  Tea-rrific !冰淇淋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优质的茶风味冰激凌,如绿茶、伦敦迷雾茶London mist、甘菊和蓝莓薰衣草茶风味风味。Charlie & Sam’s带来了一组巧克力太妃糖杏仁甜品,添加了含有三种茶——有机绿茶、日本抹茶以及南非红茶的杏仁。
 
  Tea Squares专注于制作巴西蓝莓、柑橘绿茶和香草茶能量棒,其中含有膨化的小米、坚果种子以及用于提高咖啡因的含量绿茶或红茶。
 
  5
 
  花椰菜热度依旧
 
  花椰菜的热度丝毫没有退却。在此次美国夏季特色食品展上,这种应用性广泛的神奇蔬菜被磨成粉,出现在了各种各样的传统谷物基食品中。From the Ground Up公司的咸饼干和椒盐脆饼干、Outer Aisle Gourmet的披萨饼和三明治以及用花椰菜粉和烘焙混合料制成的Cauli-Flour等产品中,花椰菜都是关键亮点。Kitchen & Love公司将碎花椰菜代替米饭,推出全球风味系列的即食搅拌餐,其应用菜品包括摩洛哥式哈里萨辣酱风味、秘鲁酸橘汁腌鱼风味和印度咖喱风味等。
 
  其他新产品则包括来自Lantana Foods的花椰菜鹰嘴豆泥,以及来自Cali'flour Foods的一种以花椰菜和胶原蛋白为原料的无无麸质卷饼。花椰菜蓬勃发展,食品行业一直以来都在观望和分析餐厅菜单上下一个类似于羽衣甘蓝的爆款,显然花椰菜就是候选者之一,现在花椰菜已经越来越多地从餐饮菜单中跳跃至实际的包装食品。
 
  6
 
  脱颖而出的无花果
 
  无花果也是此次展会上众多新产品的特色亮眼成分,出现在糖果、涂抹酱以及饼干等各式产品中。作为一度风行的地中海美食支柱,无花果也曾被Firmenich评为2018年“年度风味”。(详情:2018年度风味:进击的无花果或将成为当红明星)
 
  Peter’s Yard公司酥脆面包系列最近又推出了无花果面团发酵新风味。来自Hellenic Farms的素食香肠荣获了此次特色食品创新奖,无花果是其中最突出的配料。该产品由干制希腊无花果、阿勒颇胡椒、开心果、橙皮/烟熏红辣椒制成,新款无花果香肠没有添加糖,适合搭配奶酪且货架期十分稳定。而Plochman则将极具品牌特色的石磨芥末与甜无花果结合在一起推出了新款高品质芥末产品。
 
  7
 
  非洲的神秘风味成为后起之秀
 
  此前消费者对中东美食的接受和追求为来自西非的新口味和食材铺平了道路。
 
  Woodland Foods的子公司Manitou Trading co.推出了一对以西非为灵感的产品,其特别之处在于选用了福尼奥米(fonio)—一种源自西非的带有果仁风味的且营养丰富的古老谷物为原料:Chai Spiced Fonio早餐麦片粥,搭配了开心果、珍珠、蜂蜜、棕榈糖和椰奶,而Senegalese Fonio则用混合了洋葱、柑橘类果汁和香料的调味料(类似于Yassa—一种西非烹饪中主要的酱汁和腌料)进行调味的一款餐点。
 
  来自于几内亚的Rahim和Mohammed Diallo创办的Ginjan也获得了瞩目,是以生姜、菠萝、柠檬、香草和茴芹等为原料生产的西非特色风味瓶装饮料,该公司也希望在美国将传统的西非饮料商业化。
 
  Kitchens of Africa公司Kaani西非火热辣椒酱( West African Hot Pepper Sauce)以“热情、大胆、辛辣、活泼、明亮、复杂”吸引着人们的眼球。The Serious Foodie公司最近也推出了West African Paradise Rub,这是一款以柠檬胡椒混合而成非洲甜辣风味的摩洛哥豆蔻调味品。
 
  8
 
  炙手可热的特色食品市场现状
 
  特色食品的增长速度领先于整体食品行业,数据显示,特色食品销售额增长了13%,而食品总体仅有1%的增长。另外,饮料的增长速度也比整体食品市场要快,尤其是气泡饮料和功能性饮料的崛起。
 
  2015-2017年间,销售额最高的五大特色食品类别为瓶装水(增长了76%)、米糕(rice cakes)(64%)、冷藏即饮茶和咖啡(63%)、牛肉干和肉类零食(62%)以及常温奶油和奶精(62%)。其中,植物基食品的市场巨大,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趋势了,而更像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变革运动。蛋白质仍然是巨大的消费驱动因素,因此肉干和肉类零食还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在消费人群上,尽管特色食品的核心消费者通常年龄在24-41岁之间,但年龄在18-23岁之间的年轻一代正逐渐成为行业的未来之星,这些 “iGens”有望成为未来特色食品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他们非常注重健康,虽然购买力比不上千禧一代这类核心消费者,但确实是不可小觑的消费群体。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