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浙江:为博关注男子网上造谣饭店用下脚料 已被兰溪公安行政拘留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作者
核心提示:浙江:为博关注男子网上造谣饭店用下脚料 已被兰溪公安行政拘留3日时间:2018-7-23 9:34:39 来源:兰溪新闻网 作者近日,“某某菜场,豆制品摊位三家......

近日,“某某菜场,豆制品摊位三家,中间那家不要去买,全是陈货;某某路某某面馆对面油煎包,用料底下,豆浆原豆为降低成本使用发霉黄豆……以上暂为各位网友意见,望分享,为广大人民健康提个醒。”近日,这样一条信息在微信群被转发。经查实,该信息为谣言,涉事男子也已被兰溪公安拘留。


7月18日,兰溪市公安局网侦部门在工作巡查中发现了这条微信消息在本地微信群、朋友圈快速传播,而信息中的内容涉及兰溪多家早餐店、饭店等餐饮单位违规经营,与百姓日常生活饮食息息相关。如果信息内容属实,那将会引起市民恐慌。兰溪警方迅速展开相关调查。


经核查,民警发现该信息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信息涉及的早餐店、饭店等餐饮单位不存在违规经营的现象,该信息属谣言。那么,第一个发布这条谣言的人是谁?其发布信息的目的又是什么?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市民金某是该信息的第一发布者,其于7月10日将该信息发布在某微信群内。


为查清事情原委,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二大队于7月19日将金某传唤至兰溪市公安局,对其进行问话。经查,金某是兰溪人,今年38岁,从事建材工作,无前科劣迹。经讯问,金某对其在网上散布造谣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发布谣言的目的是为引起他人对自己的关注。金某在对七家餐饮店未调查的情况下,在7月10日14时02分虚构编辑了该条信息,并发布在某微信群内。


目前,金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兰溪市公安局依法处以治安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谣言止于智者,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警方提醒广大网民应多点理性、少点冲动,若为逞一时口舌之快,在网络上肆意捏造不实信息,那么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文明上网,在浏览网络信息时要有一定甄别能力,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