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遵循北欧饮食可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5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先前研究表明,地中海主食,如油性鱼类和蔬菜,具有抗炎特性可以防止大脑血管损伤而有效预防痴呆症。与地中海饮食相似,北欧人提倡在家烹饪使用少量糖,用菜籽油而非橄榄油。菜籽油与人体内有代谢活性的褐色脂肪有关,褐色脂肪可以加快分解糖分以调节人体内血糖水平,血糖过高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症。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223名65岁以上正常状态的老人进行为期六年的追踪调查,进行“精神状态测试”并填写饮食调查问卷,列出98种选项,以确定他们的饮食。按照对北欧饮食的坚持程度,以及他们的身体、心理和社会活动状况,参与者被评为低、中、高三等。
 
  在芝加哥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首席政策研究人员Doug Brown博士称表示,他们研究如何通过饮食来促进人类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年龄越大越易患痴呆症,但现在可以通过健康饮食和保持身心活跃来降低患病机率。
 
  在此之前,科学家发明了可以预防痴呆的混合饮食。2017年1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和低脂肪饮食相结合,有利于人类思维、推理和记忆能力。
 
  该研究补充说,在MIND食谱中,要求有规律地摄取9种食物或饮料,每天至少一份绿叶蔬菜,每周两次浆果,甚至每天一杯葡萄酒。此外,它还鼓励节食者咀嚼糖果和糕点,每周只吃四次。
 
  当认知能力下降的中风幸存者按照MIND饮食坚持长达13年时,他们患痴呆症的风险显著降低,研究人员称这种饮食习惯也能使健康人的大脑受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