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你能吃多“苦”?或与癌症风险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生物技术
核心提示:盛夏时节,有些人特别爱吃苦瓜,就好那口儿酸爽的苦,有些人却一点儿也不想品尝,因为根本受不了那苦涩的味道。
   盛夏时节,有些人特别爱吃苦瓜,就好那口儿酸爽的苦,有些人却一点儿也不想品尝,因为根本受不了那苦涩的味道。人与人的口味偏好就是有如此大的差异。最近发表在《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的一项研究与苦味有关,科学家们发现对苦味的敏感度高与女性患癌症风险升高之间的神秘联系。该研究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科学学院和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完成。
 
  首席研究员Joshua Lambert及其团队分析了5500名英国女性的生活方式、饮食因素和健康史相关的数据,这些数据跨越了20年时间。
 
  科学家们研究了女性品尝苯硫脲(PTC)的能力是如何影响癌症风险的。PTC是一种化学物质,它既可能是非常苦的,也可能是根本没有味道的。这取决于一个人对苦味的敏感度。
 
  Lambert团队还考虑了编码与PTC结合的味觉受体TAS2R38的遗传变异体的影响,使个体能够感知其味道。研究发现,感知苦味的能力增强与女性患癌症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癌症风险方面的“惊人”差异
 
  研究人员通过英国妇女队列研究项目收集了大部分数据,该研究是由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1995年启动的项目,旨在收集慢性疾病(尤其是癌症)与饮食因素之间潜在关联的信息。
 
  具体而言,Lambert团队以这样一个前提开始研究,即对苦味高度敏感的女性吃的蔬菜更少,或有更高的癌症发病率。
 
  在分析数据时,研究人员将受试女性依据是她们对PTC的苦味反应能力分为三组:“苦味超敏感者”,“敏感者”和“无感者”。
 
  他们发现,事实上,“苦味超敏感者”和“敏感者”相比于对PTC无感的人患癌症风险更高。然而,他们并没有观察到对苦味的敏感度与每组女性摄入蔬菜量之间的显着相关性。
 
  Lambert说:“具有最高苦味敏感度的女性与最低的女性之间癌症发病率的差异是巨大的。这一事实令人惊讶。相比于‘无感者’,‘苦味超敏感者’患癌症的风险高出58%,‘敏感者’患癌症的风险高出40%。”
 
  虽然这一结果证实了研究人员们的工作假设,但是他们却惊讶的发现,无论女性是否对苦味敏感,都不会影响到她们的长期饮食偏好。
 
  Lambert说:“我们认为,对苦味敏感度高的女性患癌症风险增加的原因在于,在她们的一生中,摄入的苦味蔬菜更少,而据报道,苦味蔬菜具有一定的预防癌症的作用。”
 
  但是“苦味超敏感者”吃的蔬菜并不比“无感者”少,比如西兰花和球芽甘蓝,这让研究人员们感到困惑。
 
  因此,Lambert研究团队向美国癌症研究所申请一笔经费来进行一项新研究,进一步分析苦味敏感度和女性结肠癌风险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们还想进一步了解苦味敏感度和饮食之间的关联,他们承认最初的假设过于狭隘。
 
  Lambert说:“我们猜测苦味敏感度更高的女性吃得蔬菜更少,这使得她们的癌症风险上升,这个概念也许太狭隘了。如果某人不喜欢苦味,那么他/她饮酒的可能性也更低,而酒精是癌症的风险因素之一。”他解释道:“也许,如果我们回归到整体饮食水平,我们会发现,对苦味非常敏感的女性相比于不敏感的女性在整体饮食方面质量更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