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饮食冲动每晚有两次高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你是否曾经历过在网络上搜寻比萨外卖服务,以满足深夜对食物的渴望?饥饿的不只你一个人: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全世界饥饿的网民均在两个高峰时段——晚上7点和凌晨2点开始搜寻同食物相关的信息。
   你是否曾经历过在网络上搜寻比萨外卖服务,以满足深夜对食物的渴望?饥饿的不只你一个人: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全世界饥饿的网民均在两个高峰时段——晚上7点和凌晨2点开始搜寻同食物相关的信息。
 
  一个科学家团队想知道他们能否基于谷歌搜索的庞大数据库发现人类行为的一些趋势。为此,他们分析了来自5个国家的每小时同食物相关的查询信息。5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和英国。在两个每次持续一周的时间段内,该团队研究了诸如“比萨外卖”“中国菜外卖”等同食物相关的常规关键词以及特定国家的外卖公司,比如服务于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印度公司Swiggy和Just Eat。研究人员还分析了5年数据,看能否发现季节性趋势。
 
  在同食物相关的搜索中,上述两个高峰时段出现在所有的国家,并且同关键词、一周的哪一天和季节无关。研究人员在日前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报告了这一发现。他们表示,两个高峰时段可能代表了搜寻夜间食物的两个不同人群。
 
  一个是习惯早起的上了年纪的人,另一个是夜猫子的年轻人。另一种假设是两个人群只是运行着不同的人体内部生物钟。生物钟会影响人们何时摄取卡路里。
 
  要获取真实答案仍需要开展进一步研究。与此同时,你可能想听听你的肠道并且手头随时备着笔记本电脑,等待着开始搜寻外卖服务时间的到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