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降血压,可预防智力下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来源:生物技术
核心提示:一项研究发现,降低血压超过推荐值以下不但有助于预防心脏问题,还能降低导致阿尔兹海默症智力衰退的风险。
   一项研究发现,降低血压超过推荐值以下不但有助于预防心脏问题,还能降低导致阿尔兹海默症智力衰退的风险。
 
  这是第一次有研究表明一个单独的策略就能够防止智力下降。通常,人们为了维持智力水平,需要经常训练自己的大脑,例如做数独游戏、字谜游戏和添加饮食补充剂等一大堆繁琐的事情。
 
  在这项研究中,血压最高为120而不是140的人患轻度认知功能障碍的可能性降低了19%。大脑扫描结果表明,他们的大脑受损迹象也更少,患痴呆的风险性也更小。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浸信会医学中心的Jeff Williamson博士说:“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向医生确定自己的血压处于良好状态变得更加重要了。”
 
  apnews.com/44f44c9429014c0e8e3bfd1c45281c01/Study:-Lowering-blood-pressure-helps-prevent-mental-decline
 
  Williamson博士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研究结果于本周三在芝加哥举行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目前这些研究结果仍然处于完善阶段,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发表。
 
  独立专家对这个消息感到振奋。
 
  阿尔兹海默症协会全球科学计划负责人James Hendrix说:“我们一直都知道高血压对心脏有害。现在我们了知道它对大脑也有害。”
 
  大脑与血压之间的关联
 
  全世界大约有5000万痴呆症患者,而阿尔兹海默症是最常见的类型。目前并没有治愈的方法,类似Aricept和Namenda这样的药物也只能缓解症状,因此预防是关键。
 
  根据去年采用的高血压指导意见,将高血压定义为130以上,而非140。正常的数值是120以下。
 
  高血压会损坏血管,而且与痴呆风险较高有关。但目前尚不清楚降低血压是否能够降低痴呆风险,以及血压应该降到什么程度。这项由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究目的就是以最严谨的方式对此进行测试。
 
  关于这项研究
 
  有超过9300名高血压患者参与了这项研究,其中一半人服用两种药物,使血压平均下降到140以下。另一部分人服用三种药物,使血压平均下降到120以下。在研究过程中,接受强化治疗的受试者平均血压峰值维持在121,而另一组则保持在135。
 
  74岁的Margaret Graham2018年7月13日正在维克森林浸信会医学中心测量血压。她参加了这项持续多年的研究。图片来源:AP Photo/Allen G. Breed
 
  该研究于2015年结束,在此之前两年,研究人员已经明确,降低血压能够预防心脏问题和死亡风险。之后,研究人员针对思维技能的测试又持续了两年,这些新结果于本周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公布。
 
  由研究参与者完成的认知测试表于2018年7月13日维克森林浸信会医疗中心的检查室桌子上。图片来源:AP Photo/Allen G. Breed
 
  研究人员发现,强化治疗组相比于血压更高的那组,轻度认知障碍(MCI)的风险降低19%,前者和后者的MCI病例分别为285和348例。大约有一半的MCI患者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患上了痴呆症。
 
  Williamson说:“在某种程度上,预防轻度认知障碍比预防痴呆更重要。这就像预防高胆固醇比防止心脏病发作更重要一样。”
 
  在接受强化治疗的受试者中,痴呆病例也更少,但是减少的病例数量还不足以说明血压降低是原因。痴呆形成的时间比轻度认知障碍更长,所以医生们认为这种差异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扩大。
 
  对454名受试者的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表明,血压较低的受试者白质病变区域更少。白质病变由损伤引起,比如血液供应不足。
 
  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的痴呆症科学家Laurie Ryan表示,这项研究与其他的研究结果一致,进一步证实降低血压是有益的。
 
  血压降低到什么程度?
 
  该研究结果促使关于高血压的指导意见在去年秋天发生变化,将高血压标准设定为130。一些医生认为这种做法太过激进,但是新研究结果表明,这对大脑是有益的,从而支持了这份新的指导意见。Williamson说,将血压降低130以下是非常重要的。
 
  该研究并非测试特定的降血压药物。相反,每位参与者的药物都是由医生从多种药物中选择的。
 
  当几年前公布心脏的研究结果时,医生们说,在采取激进治疗的受试组中,血压过低、晕厥合肾脏问题稍微增多,但是相比于心脏病和死亡风险降低来说,这些副作用是值得的。
 
  使血压降低意味着每天要服用不止一种药物,Williamson说,90%的此类药物都很常见,每天花费不到1美元。相对于健康风险,降低血压是非常重要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