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智利今年新鲜水果出口再增 稳居农业出口首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南美侨报网
核心提示: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Fedefruta)预计,智利今年新鲜水果的出口量有望达281.4万吨,比去年(260万吨)增加6.1%,同时,离岸价(FOB)总额也可能增至53.72亿美元,同比增长7.4%。
      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Fedefruta)预计,智利今年新鲜水果的出口量有望达281.4万吨,比去年(260万吨)增加6.1%,同时,离岸价(FOB)总额也可能增至53.72亿美元,同比增长7.4%。
 
  智利网站“Portal Portuario”7月24日报道,智利驻华大使、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前任主席路易斯·施密特(Luis Schmidt)表示:“智利水果业在增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虽然现在还没到春天,但如果(出口)达到这个数字,水果业将稳居农业出口第一的位置。”
 
  据估计,在智利出口的所有水果中,车厘子今年表现最佳,出口量有望达17万吨,同比增长108%以上。其次是蓝莓,出口量可能增至11.5万吨,同比增长30.5%。不过,鳄梨和鲜梨的出口量都可能会有所下降,前者降至15.7万吨,同比下降11.4%,后者降至13.5万吨,同比下降10.9%。
 
  此外,智利国家统计局(Odepa)数据显示,1月1日至7月10日间,智利共出口新鲜水果2095396吨,离岸价总额为38.89亿美元,其中,25%的水果销往美国,15%运至中国,二者之和为15亿美元。
 
  面对中美贸易战,施密特指出,智利水果出口有2大优势:一方面,水果的多样性强,且市场平衡度高;另一方面,智利签署多项贸易协议,覆盖了占全球GDP 90%的国家。
 
  据悉,豪尔赫·巴伦苏埃拉(Jorge Valenzuela)将接替施密特成为智利水果生产者联合会的主席。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