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曲靖召开小作坊白酒质量标准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小作坊白酒质量标准座谈会。市局各食品科室、各县(市、区)局生产科长、曲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云南出入境检疫检验中心曲靖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许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近日,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小作坊白酒质量标准座谈会。市局各食品科室、各县(市、区)局生产科长、曲靖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云南出入境检疫检验中心曲靖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许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以来曲靖市市级抽检、县级小作坊白酒抽检工作情况。承担市县两级所有承检机构对本单位小作坊白酒检验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各县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对辖区内小作坊白酒登记的适用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小作坊白酒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酒小作坊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绝大多数加工制作者不掌握、了解自身加工制作的白酒应执行何种标准,仅依靠传统工艺或经验进行加工制作,与监管要求有一定差距,白酒品质保障有待加强。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局要切实加强对白酒小作坊的监管,指导白酒小作坊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加强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督促食品加工经营者建立并有效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等,确保所生产经营的白酒卫生、无毒、无害、质量安全,产品全程可追溯。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要提高对白酒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的认识,要通过登记管理加强小作坊食品安全管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一是要加强对白酒小作坊的监管和日常检查,着重查看白酒小作坊是否具备生产加工能力和质量管理能力以及产品流向记录。二是始终保持小作坊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擅自使用食用酒精勾兑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严重违法行为,对辖区内小作坊拒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的尽快取缔,确保白酒质量安全;三是各县(市、区)要加大对小作坊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力度,提升能力素质,要大力宣讲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使食品小作坊加工者掌握更多知识,加快改进加工工艺和整改存在问题,增强白酒小作坊业主守法、诚信意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