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日照市畜牧兽医局下发紧急通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加强日照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日,日照市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检疫监管,严格落实跨省调运用于继续饲养动物的落地报告制度,即日起严禁来自疫区的生猪和生猪产品输入日照。
   为切实加强日照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日,日照市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检疫监管,严格落实跨省调运用于继续饲养动物的落地报告制度,即日起严禁来自疫区的生猪和生猪产品输入日照。
 
  
 
  严格查证验物,各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要切实承担起内防外堵的职责,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对过往运载生猪及生猪产品车辆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的生猪和生猪产品,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对发现来自疫区的生猪和生猪产品,要立即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并按国家有关规定果断处置,严防疫情传入,充分发挥动物卫生监管的屏障堡垒作用。
 
  同时,各区县要充分发挥好疫情测报网络的作用,加强对生猪养殖、屠宰环节的巡查力度,特别是牲畜交易频繁地区、养殖密集区等地区要突出抓好引进生猪及其产品的疫情排查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出现生猪不明原因死亡异常增多的情况要及时上报进行排查,对疑似病例要迅速采样送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展实验室检测。要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和举报疫情核查制度,一旦发现异常,应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各区县要按照《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试行)》的有关原则和要求,积极开展对各级兽医人员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认识、发现和防控该病的能力和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日照全市共排查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的生猪5.4万余头,从市畜牧局排查情况来看,8月份起,日照暂无从辽宁地区调入生猪和生猪产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