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宝鸡市7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样品合格率为94.6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8月9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7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8期) 。据通报,2018年7月(7月3日-8月5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抽检各类食品168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9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64%。
      8月9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7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8期) 。据通报,2018年7月(7月3日-8月5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抽检各类食品168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9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64%。
 
  抽检的168批次食品样品涉及餐饮食品(含餐饮具)、豆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调味品、酒类、肉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9类食品,其中豆制品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饮料1批次、调味品3批次、酒类2批次、肉制品3批次、糕点2批次、食用农产品53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抽检的餐饮食品(含餐饮具)涉及不合格,抽检10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餐饮具)9批次。
 
  在抽检发现问题的9批次不合格样品(餐饮具)中,主要为茶杯、面碗、长盘、汤勺、小碗、泡馍碗、方盘、凉菜盘等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大肠菌群是衡量食品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如果大肠菌群超标,可能会引起肠道传染病。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餐具清洗不彻底、消毒餐具用消毒液未达到规定浓度,或者餐具干热消毒时未达到规定温度,或者是消毒时间未达到规定要求所致。
 
  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