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贵州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需警惕三类疾病侵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来源:贵州日报
核心提示:8月高温多雨,省疾控中心发布8月防病提示,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食源性疾病、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的侵扰。
    8月高温多雨,省疾控中心发布8月防病提示,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避免食源性疾病、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的侵扰。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雷世光介绍,受强降雨影响,水源可能受到污染,饮用被污染的水源导致感染性腹泻的风险较大,高温高湿天气易滋生细菌,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导致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增加,市民要做好食源性疾病、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的预防。
 
    “预防狂犬病关键要科学管理宠物,饲养宠物的家庭应及时给宠物接种疫苗,在外出遛狗时,应使用犬链、嘴套等,以便控制犬类的活动范围和行为。被狗、猫等动物咬(抓)伤后,应立即用清水和肥皂清洗伤口不少于15分钟,尽快(不超过24小时)到附近的规范犬伤处置门诊处理,接种狂犬疫苗。”雷世光说。
 
    对于如何有效预防肠道传染病,专家表示,市民要把好“病从口入”关。其中,食物应清洗干净且煮熟、煮透后方可食用;不吃不洁、不卫生或腐败食品;餐饮业和集体单位食堂应加强管理,采购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注意食品操作卫生,防止生熟不分,污染食品。
 
    对于流行性乙型脑炎,专家提醒,市民应做好防蚊、灭蚊,家居环境中可使用纱门、纱窗、蚊帐防蚊,外出活动时应避开蚊虫喜好的阴暗隐蔽环境。此外,接种乙脑疫苗是保护易感人群的根本措施,若出现乙脑疑似症状,应及早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