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哈佛研究:不吃碳水化合物 早死风险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侨报纽约网
核心提示: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发布前瞻性研究指出,不论食用面条、面包、米饭,人们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占总体摄食的50%至55%,早死风险最低,研究发布在《柳叶刀公共卫生期刊》(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发布前瞻性研究指出,不论食用面条、面包、米饭,人们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占总体摄食的50%至55%,早死风险最低,研究发布在《柳叶刀公共卫生期刊》(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据台媒报道,哈佛大学科学团队针对1987年至1989年,在美国4个社区参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ARIC)的1万5428名,年纪介于45岁至64岁的民众,分析他们当时所填写的饮食调查问卷,并探究饮食与死亡率之间的关联,这些人至2014年已死掉6283人。
 
  研究团队另搜集来自20多个国家、超过43万2000人的饮食与死亡数据,发现每天吃下占比不到40%的碳水化合物,早死风险有所提升,碳水化合物摄食量超过每天总体饮食的70%也会导致相同结果,将淀粉类食物每日摄入量维持在50%至55%,早死风险最小。
 
  研究另外指出,以牛肉、羊肉、猪肉、鸡肉取代碳水化合物的每日摄食占比,也会提升早死机率,但饮食中若多加摄取蔬菜、豆类、坚果,则可降低早逝风险,负责研究的赛德尔曼(Sara Seidelmann)博士指出,许多国家均推广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但这项研究证明此引食法不利于人类寿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