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连建立市级冬季蔬菜储备制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国食品报
核心提示:8月13日,为防患于未然,保证冬季蔬菜供应,满足应急需要,平抑菜价大幅波动,大连市启动建立市级冬季蔬菜储备制度,确保冬季蔬菜市场运行平稳和供应充足。
   本报讯 8月13日,为防患于未然,保证冬季蔬菜供应,满足应急需要,平抑菜价大幅波动,大连市启动建立市级冬季蔬菜储备制度,确保冬季蔬菜市场运行平稳和供应充足。
 
  据了解,大连市将市场化运作,依托骨干企业,采取“政府委托、企业运作、适当补贴”的方式实施冬季蔬菜储备制度,选择耐储存、易周转的大白菜、土豆、洋葱、萝卜、胡萝卜5种蔬菜为储存品种。储备规模按照市区214万人口、每人每天消费蔬菜0.5公斤共5天消费量的标准,建立5500吨冬季蔬菜储备。从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为储备期,储备期内若发生突发事件或市场异常波动,按照市政府要求随时投放储备蔬菜。
 
  大连市将采取招标方式择优确定承储企业,相关部门与承储企业签订合同,并授予其储备库“大连市政府蔬菜储备库”标牌。储备蔬菜实行专库储存、专账记载和挂牌标存,承储单位不得自行变更储备地点,不得以储备蔬菜对外进行质押、担保或者清偿债务。承储企业自行出资购买储备蔬菜,正常轮换产生的费用、亏损由企业承担。政府对承储企业在储备过程中发生的资金利息、仓储、装卸、运输、损耗等合理费用,给予每储备期每吨800元的定额补贴。
 
  当发生突发事件或市场异常波动时,承储企业按照大连市政府要求随时投放储备蔬菜。承储企业在投放储备蔬菜过程中如产生价差亏损,由相关部门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制定价差亏损补贴方案并报市政府,经市政府同意后落实补贴资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