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预先包装白鳝样本验出微量孔雀石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核心提示: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八月二十一日公布,一个预先包装白鳝样本验出微量孔雀石绿。中心正跟进事件。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八月二十一日公布,一个预先包装白鳝样本验出微量孔雀石绿。中心正跟进事件。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白鳝(方便包)
 
  分销商:惠康有限公司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八年八月十八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在铜锣湾一超级市场抽取上述白鳝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的孔雀石绿含量为十亿分之九点七。」
 
  发言人说:「孔雀石绿是一种工业染料,被使用作治理鱼类疾病。主要的农业经济体系,例如内地、欧盟、加拿大和美国均禁止向食用鱼使用这种化学物质。根据《食物内有害物质规例》(第132AF章),所有在本港出售的食物均不能含有孔雀石绿。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可处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正跟进有关结果,包括追踪问题食物来源和抽取样本进行化验等。调查仍然继续。
 
  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