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行业特性影响短期盈利香飘飘转型“补缺”增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中华网
核心提示:作为奶茶行业中的佼佼者,常年掌握杯装奶茶领导地位的香飘飘(603711.SH)正在创造新的增长点。自2017年切入液态奶茶领域以来,短短时间内,香飘飘在该领域......

    作为奶茶行业中的佼佼者,常年掌握杯装奶茶领导地位的香飘飘(603711.SH)正在创造新的增长点。自2017年切入液态奶茶领域以来,短短时间内,香飘飘在该领域的投入期已博得广泛的品牌影响力,成为液态奶市场的重要一极。


    据了解,作为杯装奶茶开创者,香飘飘牢牢长期占据杯装奶茶榜首。根据AC 尼尔森提供的数据,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杯装奶茶经营企业,2012-2016 年连续五年市场份额保持第一,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公司在杯装奶茶市场的地位得以继续稳固。


    在杯装奶茶开创广阔天地的同时,香飘飘也适时调整新的战略。公司果断调整产品结构,快速发展定价更高的美味系列,同时加大对高端的液体奶茶的研发.不难看出,公司业务重心已经偏向新的市场领域。


    而这一点也在公司财务中得以体现。根据最新中报数据显示,由于在传统的二季度淡季中,持续加大了对液体奶茶的品牌广告费用、渠道推广费用、销售人力费用等资源投放,同比增加较多,导致公司收入同比增加而净利润却相较不好看。


    另有食品饮料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公司近几年的财务数据变化来看,公司行业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而从全年来看,公司盈利情况依旧较为乐观。例如2017年上半年公司亏损过后,全年依旧保持8183.33万的强势增长。


    对此,公司也对外表示称,二季度为杯装固体奶茶传统上的销售淡季。因为香飘飘主要的产品为固体杯装奶茶,其即冲即饮的特性决定了其热饮属性,在天气寒冷的冬季热销,而夏季销量较少。因此每年四季度至次年一季度为销售旺季,每年二三季度为公司产品销售淡季。


    正是如此,为了实现产品的互补,公司也快步进入液态奶茶领域。在市场看来,不少企业面临业务转型期,短期内均会经历一个过程,而从长远来看,新业务开拓成熟之后,或将实现更强的盈利能力。相关专业人士也透露,国内奶茶行业竞争向来较为激烈,作为杯装奶茶起家的香飘飘要想在液态奶细分领域获得较大的竞争优势,就不得不投入更多的成本,以期待双业并举的局面。


    截至目前,根据公司中报信息披露,自 2017 年开始,香飘飘新推出了“MECO” 牛乳茶及“兰芳园” 丝袜奶茶两款无菌灌装液体奶茶产品,定位更高端的奶茶,受到消费者欢迎,公司已成为液体奶茶市场的重要竞争者之一。 2018年公司研发了“金桔柠檬”“桃桃红柚” 及“泰式青柠” 三个口味的“MECO 蜜谷” 果汁茶。


    产品不断推出背后公司产能也有强有力的支撑。在香飘飘的募集资金使用中,公司借助于上市的契机,用于扩充自身产品产能布局。据了解,公司计划投资于年产10.36 万吨液体奶茶项目,以丰富产品体系,与杯装奶茶淡旺季互补;年产 14.54 万吨杯装 奶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以提升自动化水平,缓解产能瓶颈。随着后期新品的持续放量,公司盈利水平也将获得提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