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海参价格波动大,宫品海参为何价格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中国食品网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7月底一场天灾致使辽宁海参养殖产业损失惨重,大量围堰养殖海参死亡,经济损失高达近百亿元,数万吨海参被高温热死,以至海参价格近期有些许波动,有人扬言......

大家都知道,7月底一场天灾致使辽宁海参养殖产业损失惨重,大量围堰养殖海参死亡,经济损失高达近百亿元,数万吨海参被高温热死,以至海参价格近期有些许波动,有人扬言海参价格势必要大涨。


参农损失严重,海参有涨价预期


海参经过春捕之后,就进入到夏季休眠阶段,这一时间段是天气最热的时候,高温高湿的天气极易对海参的生长环境产生影响。在2016、2017连续两年夏季遭遇高温天气造成海参大范围减产之后,今年夏天,北方海域第三次遇到威胁——进入七月后,多个海参养殖区连续多日高温高湿,海水温度迅速上涨,给山东、河北、辽宁沿海不少养殖户造成惨重损失,其中,辽宁沿海受灾最为严重。


海参作为食物来讲,是一种高蛋白、高矿物质、低热量、低脂肪的优质食品,而随着海参滋养功效的普及,它也日益走上了老百姓的餐桌。由于今夏海参出现大面积死亡现象,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受减产预期效应,近期市场海参价格持续上扬,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在160-164元,同比上涨达31.7%。


据市场经销商介绍,在持续高温的影响下,遭受灭顶之灾的海参和海参苗会出现青黄不接的状况,在未来三年的价格将有可能稳中看涨。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一年内,国内海参价格的总体涨幅将在10%-15%之间,目前海参出现较大涨幅不排除部分商家存在炒作的可能。


炒作涨价者众多 宫品海参为何价格稳定?


在灾害发生后,瓦房店市海参协会会长王明利也认为,海参价格肯定有变化,或许在两三年之内上浮到20—30%吧,活参应该在90块钱一斤左右。而小编所在的北京市多家海参专卖店透露,陆续接到厂家的调价通知,店面销售的淡干海参身价普涨一成多。理由是:秋季上市海参产量必然有所减少,市场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而作为国内知名的直营品牌宫品海参,其负责人表示说:“宫品海参均为底播海参,暂时没有损失,未接到调价通知,不过未来不排除涨价的可能,要视秋参上市价格决定,秋参尚未进入捕捞期,目前在市销售的海参都是春季海参,此时大幅涨价有炒作嫌疑,有需求的可以适当囤货。为了维护客户利益,宫品海参2018年会顶住压力尽量不涨价!”


宫品海参始终坚持全直营模式,所有销售过程均是亲自经手,拒绝加盟,销售成本大大降低,宫品海参即是销售方也是生产方,产品可以以最少的流通环节送到消费者手中,销售价格自然要比大多数品牌都更加稳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