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外卖餐盒都去哪里了?有的成为共享单车一部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叫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随着外卖市场的爆发,随之而来的环保问题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每天产生的外卖餐盒都去哪里了?
  叫外卖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随着外卖市场的爆发,随之而来的环保问题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每天产生的外卖餐盒都去哪里了?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外卖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到3.64亿,相较2017年末增长6.0%。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表示,外卖行业的环境影响是贯穿全过程的,包括产品生产、运输、使用和废弃等各个环节,环保责任应该由全产业链各个主体共同承担。
 
  温宗国建议,生产制造商通过加强技术研发,寻求更环保、成本低的餐品包装新材质;外卖平台通过宣导,激励商家和消费者选择绿色消费、参与餐具回收;消费者要提高环保意识,支持环保材质餐盒餐具;后端处理厂需要创新回收模式,推动废弃餐盒的回收再利用。
 
  毫无疑问,外卖行业环保问题涉及全产业链、多主体,要想根本解决,需要联合专家学者、社会机构、商家、上下游企业等多方伙伴力量共同努力。
 
  事实上,业内已经开始探索,部分餐盒已经尝试用于共享单车零部件的制造。8月30日召开的美团外卖青山计划一周年暨青山合作伙伴计划发布会就透露,外卖餐盒回收PP料经改性后,用于制造摩拜单车挡泥板。
 
  当天,美团外卖推出青山合作伙伴计划,携手各界合作伙伴,从废弃源头减量、垃圾回收处理和环保公益推动三个层面探索外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根据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希望携手100家以上外卖包装合作伙伴,寻求新的包装解决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塑料外卖餐盒的废弃;联合100家以上循环经济合作伙伴,开展100家以上垃圾回收与循环利用试点,探寻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汇聚超过10万家青山公益商家,通过青山基金和美团公益平台支持社会公益组织,发展环保公益。(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