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农业厅督查组来湖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5  来源:湖州市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9月4日,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俞逸敏带班到我市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本次督查采取听取面上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首先......

9月4日,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俞逸敏带班到我市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面上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督查组首先召开了防控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市及5个县区关于前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随后,督查组赴安吉杭垓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安吉食品有限公司孝丰屠宰场、天子湖茂海养殖场、竹海养殖场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认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能够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养殖主体风险防范意识较强,流通环节产地检疫、落地报告制度落实较好,屠宰监管机构对屠宰企业监管有力,各项疫情防范措施严密到位。


最后,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俞逸敏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近一周以来,紧邻湖州市的安徽省连续发生4起疫情(芜湖南陵1起,宣城宣州区3起),江苏1起(宜兴),湖州作为浙江的“北大门”,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还有大量细致的工作需要做深做实,畜牧人肩上的责任还任重道远,希望要认清形势,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各项举措。二是全面加强监测排查力度。重点排查交易市场、屠宰场和贩运经营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要高度关注生猪的异常死亡情况,以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数量的异常变化,在巡查和检疫中发现异常的,必须立即报告并采样送检;此外,检查站在人员、费用上可临时增加力量,全力保障防控工作。三是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务必抓住养殖环节、流通环节、检疫环节、处置环节,将各项综合防控措施落在实处。要强化责任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做到守土有责;检查站要把好出入境检验检疫关,确保防控有效;养殖主体要强化防范意识,严禁再使用泔水喂养;畜牧兽医部门要强化督查指导,早研究、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确保防控工作真正收到实效。四是统筹疫病防控和生猪生产供应。继续坚持疫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加强防疫管理,强化生猪生产扶持,全力保护好基础产能,努力增加生产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


下一步,市畜牧兽医部门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督查抓重点、持续反复抓落实,严防死守,严格检查,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疫情,确保万无一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