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永康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以“三化”要求做好应急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5  来源:永康市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一是业务知识专业化。及时开展培训,将《FAO手册-非洲猪瘟-发现与诊断中文版》《非洲猪瘟现场排查手册》《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试行)》等作为必学、必会内容,及......

一是业务知识专业化。及时开展培训,将《FAO手册-非洲猪瘟-发现与诊断中文版》《非洲猪瘟现场排查手册》《非洲猪瘟防治技术规范(试行)》等作为必学、必会内容,及时掌握非洲猪瘟基本的生物学特征、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剖解病理变化等以及非洲猪瘟鉴别诊断。并且通过各种渠道多方面收集《非洲猪瘟疫苗研究进展》《江苏首例非洲猪瘟现场诊断报告》《海地非洲猪瘟根除历程与教训》《非洲猪瘟在俄罗斯的流行与研究现状》等系列国内外关于ASF研究成果、论文、经验介绍等科研文献,提高业务专业素养。


二、操作准备菜单式模板化。对照借鉴《联合国粮食及农业-动物生产及卫生-非洲猪瘟:发现与诊断兽医指导手册》,以菜单式和模板化要求准备好生物安全防护及采样要求所需要的物资,把所需要的解剖、采集和保存等器材细化到疑似ASF样品的采集、运输与保存各个环节,并且责任到人。把所需物品定点堆放,定人管理,通过菜单化、模板化、傻瓜化实现对照和单项勾选,避免突发情况下,手忙脚乱,并且做好各个关键环节演练。


三、硬件设施维护实战化。对应急隔离舍的水、电和高效喷雾消毒设备等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对突发疑似疫情的动物实施严格的隔离监视等应急处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