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生物钟紊乱了?试试在10小时内进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核心提示:若一天的进食时间保持在10小时以内,可弥补打破昼夜节律导致的代谢紊乱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索尔克生物研究所专家研究发现——
 
  若一天的进食时间保持在10小时以内,可弥补打破昼夜节律导致的代谢紊乱
 
  研究人员在实验过程中从老鼠身上切除负责激活生物过程的基因,发现一些动物 ( 包括人类 ) 机体中负责消化的基因仅在白天活动,细胞修复基因则在夜间活动。
 
  专家将老鼠分成两组,一组可以随时吃东西,另一组只能在10小时的时间段内进食。
 
  虽然两组老鼠摄入的卡路里相同,第一组老鼠变得肥胖,还患上了糖尿病和脂肪肝等代谢疾病,第二组虽没有遵守消化戒律,但依然健康,而且也没有发胖。
 
  在这个过程中,生物节律指的是进食时间的分配,使机体能够在消化时间和维持代谢功能所需时间之间保持平衡。
 
  因工作变化、时差或遗传缺陷而打破生物节律会引发各种疾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物钟会变得紊乱,从而促发老年疾病,包括癌症和痴呆。
 
  但专家认为,进食时间限制在10小时之内,或可以帮助保持健康。
 
  据悉,后续还计划在人身上进行研究,检验这一结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