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非洲开发银行主席:非洲实现粮食安全需要依靠有效的投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中文国际
核心提示:第17届粮食奖获得者,非洲开发银行主席Akinwumi Adesina认为,非洲不需要粮食援助,而是有效的投资,特别是农业方面的投资来实现粮食安全。Akinw......

第17届粮食奖获得者,非洲开发银行主席Akinwumi Adesina认为,非洲不需要粮食援助,而是有效的投资,特别是农业方面的投资来实现粮食安全。


Akinwumi在粮农组织罗马总部向全球农业专家发表讲话时说,现在是时候以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来看待非洲的投资和发展机会了。全世界有8亿多人遭受饥饿,20多亿人受到营养不良的威胁,粮食危机依然是全球发展的主要议题之一。他认为,未来能否在全世界实现粮食安全,需要看非洲。


由Akinwumi领导的非洲开发银行希望能在非洲的年轻人和妇女中培育一批农业企业家,这批人能够使用先进的技术,创造性地利用气候变化,促进非洲农业现代化。


据估计,到2050年非洲将增加3800万饥饿人口。非洲粮食紧缺,但是出生率很高,这一矛盾引起了许多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以及企业家的担忧。非洲每年需要花费350亿美元进口粮食,按照当前增长率,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1100亿美元。如非洲善加利用自己的土地,完全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姚家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