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发展多元农产品贸易 诚林优质果蔬端上俄罗斯家庭餐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中俄资讯网
核心提示:广西的橘子、云南的葡萄、海南的香蕉……这些水果经过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诚林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区的配送,送达俄罗斯商超,最终被端上俄罗斯家庭的餐桌。
    广西的橘子、云南的葡萄、海南的香蕉……这些水果经过位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诚林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区的配送,送达俄罗斯商超,最终被端上俄罗斯家庭的餐桌。
 
    在俄罗斯,“诚林”无疑是果蔬行业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坐拥乌兰乌德果蔬仓储分拨中心和伊尔库茨克诚林农产品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可一次性仓储8万吨果蔬,年均周转果蔬70万吨,年均销售果蔬40万吨,并配有餐饮、住宿、办公、娱乐、果蔬装卸、检测、汽车维修等综合服务性设施。目前,入驻中俄经营企业100家。
 
    优质果蔬远销俄罗斯
 
    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是内蒙古乃至我国对外贸易最重要的货物集散地之一。
 
    24年前,孟琳跟随家人从吉林白山来到了满洲里。“刚到满洲里时做的是对俄金属、木材生意,有一次结算货款时,俄罗斯商人提出,能不能用中国的苹果交付。我一看,俄罗斯人对中国的果蔬很感兴趣,于是正式转型做果蔬出口。2006年,收购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果蔬批发市场,如今已经成为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果蔬供应市场。”孟琳向记者讲述了她一路走来的创业史。
 
    伊尔库茨克诚林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就是孟琳口中说的果蔬供应市场。该园区推行“大枢纽、大服务”概念,已整合进驻74家俄罗斯企业、26家中国企业,累计实现境外销售收入200亿元。通过平台化运作实现了集约化、规模化优势,改变了中小微企业个体的议价弱势。
 
    农产品贸易实现多元发展
 
    “2013年,我又成立了满洲里森富国际物流置业有限公司,建立了一个大的中俄跨境商贸物流综合体。”孟琳说。
 
    中俄跨境商贸物流综合体位于满洲里公路口岸东侧,占地750亩,投资10.2亿元。园区规划出生产物流区、商务办公区、生活配套区三大功能区,开展进出口贸易的运输、加工、仓储等业务。目前园区完成了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已有23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在园区内开展以果蔬、机电、汽车等商品为主的进出口贸易活动。园区全面建成后年仓储通过能力可达400万吨,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对俄商贸、仓储、物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园区。
 
    据孟琳介绍,中俄跨境商贸物流综合体的独特优势在于海关、国检、保险、税务、银行等服务部门入驻,园区实施一体化、封闭式、一条龙、一卡通管理;引进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定位系统等实现了园区仓储货物、库存、装卸、通关、车辆全方位、全流程智能管理。
 
    “互联网+”带来外贸新活力
 
    “我要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的综合性服务大格局,借助‘互联网+’外贸打造跨境电商新高地。”孟琳说。
 
    于是,2016年3月,“神灯路速贸”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平台以B2B服务为核心,链接俄方采购商、中方供应商及服务商,涉及果蔬类、机械类、服装鞋帽类等众多产业,实现了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仓储、物流运输、金融的一体化。
 
    孟琳告诉记者,中国供应商入驻“神灯路速贸”服务平台仅需通过简单的网站注册、填写相关信息,通过后台资格审核后即可在平台上开店运营以及查看俄罗斯采购商的公开询盘信息,不会错过任何达成贸易订单的机会。平台可以帮助完成出口代理、出口报关、出口报检、俄境清关、国内运输、俄境运输、国内仓储以及俄境仓储八大服务,实现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仓储、物流等环节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神灯路速贸”是国内唯一实现中俄双语实时交互的外贸服务综合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农产品交易量达9万吨,价值5.6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