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大量吃水果蔬菜 降低乳腺癌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核心提示: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低于吃蔬菜和水果很少的女性。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色、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明显相关。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低于吃蔬菜和水果很少的女性。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色、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明显相关。
 
  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历时30余年,由18余万名女性参与的健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2.5份水果和蔬菜或者更少的女性相比,食用超过5.5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降低了11%。(一份水果和蔬菜指一杯生的绿叶蔬菜或者半杯切好的/熟的水果)。
 
  研究结果发现,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尤其与患恶性乳腺癌(包括ER阴性、HER2阳性以及basal-like型乳腺癌)的风险降低有关。说明这些食物中的成分(如抗氧化剂或者其他微量营养物质)对于降低乳腺癌风险也很重要。 (方草)
 
  不想长皱纹 那就少吃点
 
  想要少长皱纹、岁月不留痕吗?美国研究人员建议不妨试试少吃点,这样有助于延缓衰老,活得更年轻、更长久。
 
  杨伯翰大学研究人员在两组小鼠身上展开实验,其中一组小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另一组小鼠则受到限制,摄取热量较前者低35%。结果显示,食量受控制的小鼠精力更充沛,更不容易生病。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分子与细胞蛋白质组学》期刊上刊文说,少吃可以让参与蛋白质合成的核糖体减缓活动,在降低蛋白质产量的同时,为核糖体赢得自我修复的时间。这样一来,机体自然衰老过程就会有所延缓,表现在皱纹少长、晚长些,或晚生白发等方面。
 
  研究报告作者约翰·普赖斯解释,核糖体好比一台汽车,需要定期维护、替换磨损部件。减少食量就能通过一系列生物化学变化帮助这台“汽车”更好地运转,从而延缓衰老。但普赖斯提醒,人不可单靠计算饮食热量来永葆青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