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除了补钙喝奶还能强健肌肉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最近,日本信州大学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系的研究小组,为了探寻能更有效提高肌肉力量的方法,进行了快走后摄取乳制品的研究,取得了新的成果。
  喝牛奶能补钙,而补钙则能强壮骨骼,这已是众所周知。但许多人都忽视了一个事实,就是人到30岁以后,每10岁肌肉力量就会下降5%至10%,因此许多中老年人,不但骨质疏松,而且肌肉减少,力量不足。而一般的步行运动,只能提高体力和耐力,增强心肺功能,但不能增加肌肉,提高肌肉力量,故通常还要与一些器械运动来共同进行方能达到强健肌肉的目的。
 
  最近,日本信州大学研究生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系的研究小组,为了探寻能更有效提高肌肉力量的方法,进行了快走后摄取乳制品的研究,取得了新的成果。
 
  该研究从2013年开始,对象为通过连续5个月间歇快走,达到一定肌肉力量并保持相对稳定状态的中老年女性计60人,分为各30人共2组,此后用5个月时间,一组在间歇快走后30分钟内摄取相当于1至2杯牛奶的乳制品,另一组仅进行间歇快走。结果表明,乳制品摄取组大腿肌肉的力量提高了16%,相比之下,不摄取组只有7%,二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异。
 
  研究人员认为,上述结果说明,通过牛奶的摄取,肌肉细胞被强化,细胞内能量工厂线粒体功能提高,体内细胞的损伤被抑制。而且如果大脑细胞的损伤能被抑制,有可能会使老年痴呆症得到改善。另外,牛奶的成分对脑血管等有很好的作用,或许是维持肌肉必要的蛋白质源。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