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加、王红罐尘埃落定,统一仙草凉茶推新,主打添加颗粒的新一代凉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核心提示:最近,凉茶行业巨头加多宝诸事缠身,先后被曝出断货、与中粮包装产生分歧……让人唏嘘不已。日前,总裁李春林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一些积极信号,并有可能提前完成上市计划,凉茶行业的发展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
   最近,凉茶行业巨头加多宝诸事缠身,先后被曝出断货、与中粮包装产生分歧……让人唏嘘不已。日前,总裁李春林表示目前已经看到一些积极信号,并有可能提前完成上市计划,凉茶行业的发展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
 
  近两年,消费者对于健康诉求的提升,以凉茶、纤维饮料、近水饮料为代表的新品类迅速增长,在市场份额中挤入主流,凉茶已经成长为碳酸饮料、包装水、果蔬汁以外的第四大饮料品类。
 
  食品板独家获悉,近日统一旗下罐装饮料统一仙草凉茶植物饮料推出全新包装——统一仙草凉茶!
 
  首先来科普下,仙草又名仙人草、凉粉草,"仙草"名称最早出现于《中国药用植物图鉴》,是一种重要的药食两用的东方植物资源,为炎夏消暑的圣品,广州民间常用制作凉粉、凉茶的原料,也是许多品牌产品"王老吉"、"二十四味凉茶"等凉茶的主要成分之一。
 
  其实统一仙草鲜爽早在2014年就推出,精选天然罗汉果、金银花、仙草冻和蜂蜜配制而成,并且获得了内涵悬浮仙草冻颗粒技术专利,2014年9月获准“仙草凉茶植物饮料”凉茶QS认证。
 
  与其他凉茶产品相比,全新推出的统一仙草凉茶最大卖点在于内含仙草冻颗粒,因此,统一也有意将其打造为“凉茶新粒量”。食品板还注意到,除了“凉茶新粒量”外,在统一仙草凉茶箱装外包装上,有着“仙草送福”的广告语,看来产品也具备一定的礼品属性,除即饮外,礼品馈赠市场也将会是其重要的目标消费场景。
 
  这款产品的包装为金属罐,宽口盖口径更大,更加方便饮用。零售价为4元/罐,保质期为18个月。目前在广东、上海等部分区域有售。
 
  此番统一仙草凉茶改版推新,从“仙草鲜爽”改名为“仙草凉茶”,更加突出产品的凉茶属性,可以看出统一想要抓住当前凉茶行业迎来的全新发展机遇。与加多宝、王老吉两大凉茶巨头主打的经典红罐不同,统一仙草凉茶以清新绿色的外包装彰显与众不同。
 
  旧版统一仙草鲜爽包装
 
  再来看看当前的凉茶行业,加多宝、王老吉多年的红罐之争在持续了6年多后终于尘埃落定。9月7日,最高人民法院正式驳回了广药集团所提出的红罐包装装潢案再审申请。在此之前,最高人民法院曾判决,加多宝与广药集团共同拥有使用红罐王老吉凉茶包装的权益。
 
  加多宝也于6月份宣布红罐重新上市,并开启二次创业。针对日前被曝出的红罐断货现象,总裁李春林表示,8月份以来,中粮已经逐步恢复对加多宝供罐。
 
  加多宝在经历高层变动、产品调整之际,隔壁王老吉也没有闲着,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根据其母公司广药白云山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在加大促销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以及深耕节庆市场策略奏效下,上半年王老吉罐装凉茶销量增长12%。
 
  达利旗下和其正今年上半年也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和其正罐装凉茶在上半年表现优异,并对瓶装凉茶进行了包装改良,推出550ml短PET瓶装,提高了进入货架的便利度。同时,利用达利多品类的产品矩阵优势,成功开拓了局部市场的餐饮渠道,提升重点地区的市场渗透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