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厦门两部门联合制定工作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健全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加大对市场经济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市场经济秩序,9月3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联动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健全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加大对市场经济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及市场经济秩序,9月3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公益诉讼联动协作机制的工作意见》。
 
  《意见》主要适用于厦门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人民检察院办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的违法犯罪案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传销等案件,以及损害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意见》对涉嫌犯罪案件处理、信息共享机制、协作配合机制等作了详细的规定。
 
  《意见》还规定厦门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人民检察院之间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报备、个案协调、联席会议等协作配合机制。《意见》同时要求在办案中紧跟热点,挖掘亮点,通过传统媒体、“两微一站多端”等新媒体,宣传报道该市市场监管领域取得的成效及典型案例,提高人民群众对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及打击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