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检察院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公益排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检察院就“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组织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公益排查。
  近日,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检察院就“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组织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公益排查。
 
  公益诉讼办案组检察干警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的带领下,分别来到五大连池市萌芽幼儿园、五大连池市第三中学对食品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检查中,检察干警重点查看了蔬菜购买记录、米面油购买记录等,同时,他们在五大连池市萌芽幼儿园了解到,现五大连池市萌芽幼儿园共有幼儿530人在园内就餐,大小班分餐。幼儿园具有留样柜、洗消间、消毒柜、主食制作间等,蔬菜等食物专人采购,定点定期,分块管理,留样备查,杜绝了不同食物之间的交叉污染,从业人员有健康证并定期检查和公示。
 
  检察干警在五大连池市第三中学检查时发现,该校现比较固定用餐学生100多人,同时食堂采用委托经营学校监管的方式。学校食堂餐具消毒、蔬菜进货渠道以及蔬菜的储存、转运、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等比较齐全。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食品卫生问题:第三中学学校食堂存在地下排水未近期清理,厨房和学生用餐异味较大、加工食品垃圾未及时清理,加工食品垃圾垃圾与饮用水和备用食材存放在一起、学生用餐食堂内设置小食品销售经营店等问题。检察干警对此提出了整改建议,学校领导及市监督部门表示立即整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