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曲靖抽检483批次月饼合格率99.3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民众在中秋节期间月饼消费安全,让民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节,云南省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防查齐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6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03户次,完成月饼抽检工作483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9.38%。
    为切实保障民众在中秋节期间月饼消费安全,让民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节,云南省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防查齐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67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03户次,完成月饼抽检工作483批次,其中不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99.38%。
 
    自8月中旬开始,曲靖市各县(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继开展了月饼专项整治,主要对各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糕点加工小作坊、商场、超市及加工月饼的餐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月饼馅料、场所环境、设施设备、加工工艺、安全管理等。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过酸价、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钠、脱氢乙酸、铅、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在不合格的3批次检品中,均为铝残留量超标。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29份,对不合格产品正进行核查处置,处置情况将及时公示。
 
    同时,结合月饼特点,曲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消费提示。提示内容主要包括:途径选择、索证索票、标签标示、产品包装、虚假宣传、举报投诉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