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太原小店区整治背街小巷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的“毛细血管”,因此对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地处太原市南部的小店区商圈众多,服务业、餐饮业发达,近日,当地食药监部门与街道办事处、工商、行政执法等单位联合执法,集中力量加强背街小巷各类食品经营店的监督检查,为“创城”添砖加瓦。
    背街小巷是城市交通和市民生活的“毛细血管”,因此对背街小巷实施综合整治,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地处太原市南部的小店区商圈众多,服务业、餐饮业发达,近日,当地食药监部门与街道办事处、工商、行政执法等单位联合执法,集中力量加强背街小巷各类食品经营店的监督检查,为“创城”添砖加瓦。
 
    背街小巷的餐食经营店,往往小而散,可能出现证照不全、逃避监管的情况,食药部门执法人员从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持证情况入手,逐个检查背街小巷、次干道的食品经营户,要求全部持证经营,监督公示栏、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需悬挂在显著位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有效健康证明。
 
    同时检查内外环境卫生,做到餐厨垃圾及废弃物都有专用容器收集,按规定进行处理,店面内外环境卫生整洁;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渠道、进货查验等,要求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保证食品的可追溯,做好进货查验等工作。
 
    此外,还配合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检查食品经营户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情况,发放宣传材料200份,正确宣传引导企业规范经营,保持良好的城市形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