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上海闵行区协调工地食堂及养老助餐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闵行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黎军带队到区建管委,就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副科长翟翔宇等陪同。区建管委副主任李映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食药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黎军带队到区建管委,就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副科长翟翔宇等陪同。区建管委副主任李映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映屏首先介绍辖区建筑工地食堂以及监管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李黎军对近期针对辖区建筑工地食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了说明。经座谈,双方形成基本共识。一是尽快开展联合检查,针对辖区建筑工地食堂进行全覆盖排摸检查,掌握基本情况;二是尽快召开会议,部署推动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针对建筑工地食堂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提高管理水平,防范安全风险;三是由区建管委联合区市场局、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推进工作落实。
 
    座谈会上,区食药安办简要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暨上海市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从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等方面,对涉及建管委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近日,李黎军带队到区民政局,就进一步加强养老助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科长徐瑾、食品经营科副科长翟翔宇等陪同。区民政局调研员袁月堂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黎军首先介绍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和近期针对辖区养老助餐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详细指出了养老助餐存在的部分街镇养老助餐点不具备外送盒饭资质、存放盒饭、配送车辆、配送距离、送餐人员健康管理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五个方面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加强养老助餐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意见。一是暂停不符合资质的养老助餐点,待整改落实取得合法资质后方可从事经营,期间可转由其他有资质的单位代为助餐服务;二是规范配送环节,加强配送环节的管理,尤其注重配送车辆、配送距离以及送餐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切实防患食品安全风险。
 
    座谈会上,徐瑾简要介绍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暨上海市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从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等方面,对涉及民政部门的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座谈会形成基本共识,由区民政局与区市场局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区养老助餐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针对食堂、送餐、送餐人员等明确工作要求,同时尽快召集养老助餐点及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同做好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区暨上海市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创建评估验收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