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警惕!同时服用处方药中药与保健品风险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英国约有超过100万65岁以上的人在服用处方药物的同时服用中草药和膳食补充剂,这些药物相互作用,可能会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5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英国约有超过100万65岁以上的人在服用处方药物的同时服用中草药和膳食补充剂,这些药物相互作用,可能会产生危险的副作用。
 
    科学家警告说,一些“危险”的药物组合会增加出血的风险,提高血糖水平,或者影响药效。他们强调,斯达汀、糖尿病药物和胃酸丸与流行的健康补充剂一起服用会产生负面影响。
 
    数百万英国人服用圣约翰草等天然药物以及欧米茄3鱼油和钙片等膳食补充剂以保持健康。但是医生表示,服用普通药物的老年患者在采取其他替代疗法的同时,无意中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他们估计,英国有130万人正在服用危险的“组合”药物。
 
    赫特福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询问了149名65岁以上的患者,他们都服用了至少一种处方药物。将近一半的女性(44 %)以及22 %的男性表示他们经常使用草药或补充剂。而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甲状腺过度活跃等患者则服用了1到18种处方药。
 
    科学家发现了六种药物组合,或构成“重大”危险,或具有潜在危险。他们称,高血压患者认为圣约翰草是一种天然的睡眠辅助药物而服用,但是它会显著降低救生他汀类药物药效。
 
    同样,欧米茄3鱼油,据说能促进大脑、关节和心脏健康,但是同时服用β-受体阻断剂可能很危险,因为它会干扰药物治疗,并可能使血压过低。
 
    这项研究称,医生在开药的时候应该询问病人近期都在服用哪些草药和补充剂。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称:“患者安全是第一位的。”它敦促患者阅读药物附带的传单,如果有疑问,可以和他们的全科医生交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