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全球过量饮酒死亡率升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外葡萄与葡萄酒
核心提示:世界卫生组织(WTO)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有超过300万人因过量饮酒而被夺去生命,也就是说,20人死亡中有1人死于过量饮酒,其中75%以上为男性。
  世界卫生组织(WTO)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有超过300万人因过量饮酒而被夺去生命,其死亡人数已经超过爱滋病、暴力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总和。也就是说,20人死亡中有1人死于过量饮酒,其中75%以上为男性。
 
  全球每年大约有300万人因过量饮酒而被夺去生命,过量饮酒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其中,所占比例最大(28%)的是酒精带来的创伤,例如酒驾、酗酒暴力、以及酒精所引发的各种疾病,所造成的意外死亡;21%的病例是由于酒精导致致命的消化系统疾病;19%的病例是心血管疾病。酗酒还与传染病、癌症、精神障碍和其他疾病有关。
 
  WTO药物滥用管理员Vladimir Poznyak博士表示:“目前的酒精消费水平仍然很高,各个国家都可以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来降低酒精带来的健康问题。”
 
  据WTO统计,全球约有23亿人饮酒,其中约2.37亿男性和4600万女性患有酒精相关疾病,欧洲地区受影响最严重,其次是美洲。学校调查指出,大多数儿童在15岁之前就开始饮酒。
 
  WTO局长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说:“有太多家庭正在遭受酗酒的后果。是时候采取行动,来应对酒精消费对社会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未来10年,全球人均酒精消费量还会继续增加,特别是在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以及美洲。WTO成员国在2010年针对酒精消费达成了10项措施,例如在定价政策、营销和酒精供应方面采取措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