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多因素驱动阿根廷红虾价格上涨,旺盛的需求延至圣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冻品攻略
核心提示:阿根廷红虾的价格近日起开始稳步上涨,L1规格的价格为$8.75/kg(CFR),L2价格$7.40/kg,去头船冻产品超$10/kg。
    阿根廷红虾的价格近日起开始稳步上涨,L1规格的价格为$8.75/kg(CFR),L2价格$7.40/kg,去头船冻产品超$10/kg。
 
    今年,阿根廷红虾捕捞季向后推迟,六月份产量减少,而七、八月份的产量比以往更高;虽然过去几周天气不太理想,但预计九月份产量也不会太差。
 
    “很庆幸,今年的价格没有剧烈波动。阿根廷红虾口碑渐佳,需求一直都在,稳住了价格。过去几天,价格小幅上涨,新出口税开始起了作用,大规格红虾供应不足。”某红虾企业高管称,“我们还必须清楚地知道,捕捞季只剩下一个月,过了以后就没有库存了,未来两个月价格很可能还会上涨。”
 
    “船冻虾收成不错,但陆冻不太稳定,九月份近海出现暴雨,捕捞作业有所放缓。价格上,船冻虾的需求高,圣诞节的订单陆陆续续来了,推动了价格的攀升。”
 
    阿根廷货币贬值
 
    今年1月1日至9月20日,阿根廷红虾总产量176,216吨(上图)。阿根廷货币比索今年起却一直在贬值(下图)。
 
    “虽然比索大幅贬值 ,但实际对船冻红虾的影响并不大,对价格的冲击效应低于5%。短期内,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但贬值幅度太大也会带来长期的问题,工人很可能会要求企业家涨薪水(有些工人领美元工资),三四个月后,虾企利润将缩水。”
 
    出口税影响
 
    9月初,阿根廷政府开始向出口企业征收出口税,新税率与美金汇率直接挂钩,出口的商品按美元计价,但企业缴税的币种是比索。
 
    对于阿根廷海产企业,每出口1美金的商品,须缴纳3比索出口税。如果红虾的价格为$8.00/kg,那么每出口一公斤红虾,就要缴纳24比索税费。
 
    阿根廷的经济问题(货币贬值、出口税),直接影响最大红虾企业Iberconsa公司的拍卖。不止在阿根廷,Iberconsa公司在纳米比亚和南非的业务也同样遭受摇摆政策的影响,动摇了一些投资者的收购决心。
 
 
    Iberconsa公司目前的估值为6亿欧元,其最大的股东Portobello Capital(目前持有Iberconsa公司55%的股份,估价3.3亿欧元)将在11月份出售的全部股份。
 
    业内普遍认为,Iberconsa预期利润的下滑,将削弱公司的估值,竞标者就有更大的空间与卖家讨价还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