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三亚查处两家使用“鬼秤”海鲜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6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赵庆山
核心提示:明明只有2斤的海鲜,商家使用“鬼秤”却称出3斤的重量。国庆期间,市工商局查处两起欺客宰客案件,拟顶格处罚吊销商家营业执照。近日,市工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三亚海棠......

明明只有2斤的海鲜,商家使用“鬼秤”却称出3斤的重量。国庆期间,市工商局查处两起欺客宰客案件,拟顶格处罚吊销商家营业执照。

近日,市工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三亚海棠湾川味鲜海鲜大排档存在通过调整电子秤作弊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市工商局第一时间联合海棠区旅游局、物价局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当事人为了获取更多利润,将电子秤公斤转换市斤的系数调整为2.5,以此增加海鲜重量进行销售,非法牟利。市工商局拟按照《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顶格处罚,吊销其营业执照。

使用“鬼秤”的还有海花路一分利海鲜店,该店工作人员在称重时,在电子秤上做手脚,使2斤的海鲜称出3斤的重量。接到举报后,市工商局对一分利海鲜店欺客宰客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该店自行停业整顿。目前,证据已基本查实,拟顶格处罚吊销营业执照。

据悉,国庆“黄金周”前半段,市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908户次。同时,市工商局召开大东海工商所辖区海鲜排档、水果摊业主诚信约谈会,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